阿省禁學校用隔離房間
自閉童家長興訟反對

[2019.02.23] 發表
圖為阿省教育廳長埃根2017年11月15日在愛蒙頓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教育廳長埃根(David Eggen)表示,該省將禁止學校在校內使用隔離房間。去年9月,一名自閉症兒童家長曾因隔離房間之事狀告省政府。訴狀稱,2015年,自閉症男童在Sherwood Park小學,裸體並單獨被關在一間隔離房間。自此而後,殘障兒童的父母及倡權者便呼籲禁止校內使用隔離房間。

埃根表示,隔離房間必須在2019-2020學年度停止使用。他表示,省府將監督各地教育局如何配合此一「廳長命令」。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表示,政府是在徵詢許多專家後才做出此一決定。

諾特利表示,政府現在必須與各教育局合作,以確定它們有其需要的辦法,保證其他學生及教職員的安全。

愛蒙頓公立學校教育局(Edmonton Public Schools)表示,它將檢視廳長命令細節後再決定是否要做出變更。校監羅伯特森(Darrel Robertson)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我們將繼續我們不可動搖的承諾及法律責任,確保本教育局轄下各校教室,對所有學生及教職員都是安全的。」

愛蒙頓天主教學校教育局(Edmonton Catholic Schools)表示,它有兩間隔離室,並會與省府合作找出保障學生及教職員安全的其他方法。

更多加國新聞
溫哥華再發現兩宗麻疹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下午宣布,轄區內發現多兩宗麻疹個案。其中一宗與先前爆發感... 詳情
40歲父親19小時兩度醉駕
【明報專訊】1名40多歲父親在19小時內接連醉酒駕駛,現已被杜蘭區警方拘捕候審。 警方指出,本周三(20日)晚上7時30分,在韋比市拘... 詳情
市府40工人今出動12小時修補4千路坑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今天將派出特別部隊,修補市內的路坑。今天清晨工人將會出動,市府將會派出40名工人,先修補市內4千個路坑。由今年起市府已... 詳情
去年受逃票影響 TTC損失6400萬
【明報專訊】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的總審計師比赫勒(Beverly Romeo-Beehler)最新發表的一份審計報告,多倫多公車局(TTC)在2... 詳情
抗議人士憂票價漲服務轉差
【明報專訊】昨天公共交通倡議者、多倫多公車局工會成員和部分多市議員在多市地鐵站舉行抗議活動﹐反對安省政府接管TTC地鐵系統計劃。 抗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