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子傷兩月未求診 單親母感化15月

[2019.02.27] 發表

【明報專訊】任職金融經紀的23歲單親母,未婚產子後稱工作忙碌,無暇照顧幼子並交付託管。保母及男童外婆前年都發現1歲多男童傷痕纍纍,但被告一直不願帶兒子就診。兩個月後男童傷患處腫脹,被告始帶往求醫,院方相信男童部分傷勢因大人用力拉動造成。單親母早前承認一項虐兒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判15個月感化令。

辯方求情稱,感化官報告指被告有悔意,願接受感化,被告母親及後父亦願意支持。裁判官因應感化官建議,判被告15個月感化令。

案情指出,李姓被告前年4月因工作忙碌,交幼子X予保母託管。保母發現X受傷,促被告攜子求醫,惟被告沒有理會,並以不同藉口拒絕接回X。

同年6月,X的外婆發現孫兒手臂腫脹,強烈要求被告攜子求醫。院方發現男童前臂骨折、雙眼結膜出血、會陰及面頰有損傷,懷疑有人虐兒及報警。被告於警誡下稱其子傷勢因跌倒或貓抓,承認疏忽,病理學家稱X的部分傷勢似乎由他人頁芊A骨折因他人用力拉動。

【案件編號:ESCC2960/2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任職運輸工人的男子與女友因感情糾紛,爭執期間男子拿通渠水潑向女友腿部,女友還手後,男子將通渠水由女友頭部淋下,造成面部和身體皮膚... 詳情
釋囚稱獄中受屈 職員恐嚇阻投訴 議員批投訴渠道失效
【明報專訊】有釋囚昨舉行記者會,投訴今年2月在塘福懲教所服刑時,遭懲教人員「插贓嫁禍」私藏馬經資訊而被送入「水飯房」懲處,又聲稱對方曾說:「... 詳情
【明報專訊】懲教署囚犯投訴機制近年為人詬病,被指「自己人查自己人」,處理投訴的調查組成員均由署長委任,近年不乏個案指在獄中欲投訴時遭職員阻撓... 詳情
獄中無假放 釋囚疑遭偽造放假紀錄報警
【明報專訊】釋囚陳先生(化名)投訴前年在白沙灣懲教所服刑時,任職廚工長達4個月全無休假,疑遭人偽造放假紀錄。陳自去年10月22日投訴以來,懲...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女童去年7月在天水圍天恩h遭童黨欺凌,被人用木__腳襲擊下體、用火機燒陰毛和頭髮等,4名被告不認罪受審,其中兩男一女昨分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