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華涉非禮 視障女遭質疑只憑聲認人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視障女生,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辯方盤問時指出,患青光眼的事主聲稱認人「主要靠聲」,質疑她形容看見「張健華」容貌是誇大和不實,根本未能確認非禮者便是被告本人,認為被告從沒非禮她;事主不同意,強調在近距離下能認出被告的高矮肥瘦。

被告張健華(57歲)否認5項於1982至1986年間五度非禮女子X的罪名。辯方昨繼續盤問,稱若有人走近冒認是「張健華」,同樣「高高]」和「黑黑]」,X會否認為此人就是被告。X稱首次認識「張健華」就會記住他的聲音,之後便會認得。

認曾要求被告教游水

X在盤問下承認,在青年新村曾主動要求被告教導她游泳,又記得曾稱呼當年已任職活動助理的他為「張sir」。辯方追問,經歷多次非禮事件後,為何不遠離「張健華」;X解釋,她只對「事件」感害怕,卻對非禮者無恐懼,亦「無諗到咁深入」。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1154/17】

更多港聞
噴射船撞西區海濱長廊 痁瘚L人傷
【明報專訊】信德中旅船務載有140名乘客及10名船員的噴射船「宇航2014」,昨午從澳門開往上環,約4時開到西區副食品市場對開時,因左推進器... 詳情
科大伙內地AI龍頭  研發粵語聊天機械人
【明報專訊】主攻客戶服務聊天機械人的內地龍頭公司「上海智臻智能網絡科技」(簡稱「小i機器人」)去年在港成立亞太區總部,昨日與香港科技大學簽署... 詳情
深水鶣奡摩鈰惆拿  「升降機」運車到地底
【明報專訊】深水鼮H泊問題一向為人詬病,政府研究於欽州街及通州街交界推行智能停車場先導計劃,建一個有200個泊車位的地下泊車場。擬建的停車場...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有朋友傳來一段李開復任講者的TED Talk影片,荍睇{真細看,但看罷這段題為「人工智慧如何拯救人性」的演講後,我不但沒有如... 詳情
林正財倡灣區綠道 行港式醫療 可用港藥物港化驗 醫療券作「Q嘜認證」
【明報專訊】國務院上月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港澳機構在大灣區營辦養老及醫療機構。行會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接受本報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