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自拍失足墮崖千呎 澳門漢魂斷大峽谷
旅保賠償亦看事主行徑
訂單批妻公司 應科院總監控公職失當 涉訛稱沒利益衝突 批核53萬元採購
高鐵外判商裁員逾百 被炒票務員企跳
不慎墮軌遭指自殺 被炒月台助理:公司稱追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沙中線研局部通車 何文田站需「等埋紅磡」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被揭發多項工程問題,未知何時啟用,政府早前已要求港鐵研究沙中線大圍至紅磡段局部通車方案。港鐵候任行政總裁金澤培昨表示,仍在研究局部通車方案,但何文田站的信號是由紅磡站控制,若紅磡站未能使用,何文田站亦不能使用。

何文田站信號由紅磡站控制

金澤培說:「(局部通車)希望開得愈多愈好,但因為何文田站信號分區是由紅磡站控制,即是說紅磡站一日不可以使用,何文田站都用不到。」

港鐵正在紅磡站鑿開月台和連續牆石屎,檢測鋼筋接駁情G。運房局長陳帆表示,預計港鐵在4月底完成鑿石屎檢測,6月可完成分析,之後會將結果交予退休法官夏正民領導的調查委員會。

未如期交代土瓜灣站缺失文件比例

政府和港鐵在昨日鐵路事宜小組會議上仍未交代土瓜灣站缺失文件比例。路政署長陳派明稱,署方抽查後發現土瓜灣站文件缺失後,已要求港鐵全面檢視,原要求港鐵3月底交報告,港鐵未能如期提交,署方對此感不滿。

金澤培說,有大量資料要整理,故需更多時間才可就土瓜灣站的文件情G提交報告。他承認現時做法不理想:「如果文件齊的話,一找就會找到,但在完工一兩年後才整理文件,這是不好的安排,因為一旦發現文件缺失,要找人、找證據,都需要時間。」

金澤培回應獨立調查委員會中期報告時又表示,港鐵正採取措施落實委員會建議,包括建立「不合格報告」的電子中央資料庫,方便港鐵和政府監管。此外,針對檢測表格缺失,港鐵會引入工地管理和監督資料電子系統,利用智能電話應用程式,在地盤完成檢查後即時上載照片等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撞車罰2500萬 佛誕3日半價 議員斥不揀上班日 馬時亨:憂巴士客改搭更擠迫
沙中線研局部通車 何文田站需「等埋紅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