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變臉論」誤導市民 李柱銘邀葉太公開辯論

[2019.07.01] 發表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中)昨召開記者會,其間稱有意邀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辯論,他強調此舉並非為挑戰,「對女士要禮貌一點」,但認為事實是「愈講愈清楚」,又稱市民可「食花生睇鵅v。右為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左為林卓廷。(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日前在立法會上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是首名提出與內地商討移交逃犯協議的人,李柱銘昨日特別召開記者會,斥葉太誤導、欺騙市民,並稱冀有機會與葉太辯論,認為事情「愈講愈清楚」,辯論題目可包括誰「變臉」,以及為何一定要撤回修例,但他尚未接觸葉太。本報昨日至截稿前未能聯絡到葉太。

李柱銘昨引述多份文件及紀錄,包括稱當年發言提到中港移交逃犯問題時,所指的要按國際社會公認原則,訂定長期協議,而非現時的特別移交安排,因此,葉太發言時所指的「變臉」,與他當年的倡議根本是兩回事。

他強調,要與內地商討移交安排的前提是給予被告公開、公平審訊,以及內地法治進步,達至國際標準,雖然他見證內地法官由20多年前幾乎無人讀過法律,至今時今日多受法律訓練,然而國家主席習近平卻曾明言不走西方「司法獨立」道路,「法官雖然受法律訓練,但審案時定要聽黨指導,怎會對(內地)司法制度有信心?」

稱葉太曾強調諮詢 現「提都不提」

李柱銘認為,指民主黨議員說謊是重大指控,並稱今次修例「做得太差」,即使「藍絲」亦認為不妥,相信葉太發言原因是不欲失去選票,冀鞏固陣營、趁機轉移視線,「現時何人變臉?不是民主黨、不是我,是葉太自己」。他解釋,當年葉太曾強調若與內地作移交協議須徵詢市民意見,現時對此卻「提都不提」。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政府公布授勳名單  399人近10年最多  山竹怒海救人  10人獲英勇勳章
【明報專訊】政府今日公布2019年授勳名單,共399人獲授勳銜,人數是2009年來新高。獲頒榮譽勳章及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的分別有96及11...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有兩人獲頒大紫荊勳章,分別為裕華國貨董事長余國春及曾擔任多個本地大型體育會要職的洪祖杭,兩人均為前任全國政協常委。聖公會大主...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亦一併公布委任太平紳士名單,今年共有73人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當中41人屬非官守太平紳士,包括民建聯鄭泳舜、自由黨邵家輝、...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以市價六二折推售的首個港人首置盤「煥然懿居」,450個單位於上月19日售罄。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表示,約三成單身申請者供... 詳情
3D實景香港模型開放 助規劃未來
【明報專訊】香港高樓大廈多、密度高,二維平面圖則不足以掌握實G以作城市規劃。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在網誌表示,規劃署去年推出「三維規劃及設計系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