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揚中美重啟貿易談判
美商會盼中國承諾開放市場

[2019.07.01] 發表
特朗普表示,只要對美國國家安全沒有威脅,他願意准許華為購買美國產品。圖為人們周日(30日)經過華為在北京的專門店。(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商業團體讚揚特朗普總統與中國重啟貿易談判的決定,但他們清楚地表明,希望能夠自政府獲得更多的細節,及中國對「不公平貿易手法」的改變。

美國商會(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它希望有一個「可以執行的協議」,北京必須承諾開放市場並增加對智慧產權的保護。

商會副主席Myron Brilliant表示:「我們希望雙方現在已準備好完成一個高水準,廣泛且可執行協議的最後一哩路。中國必須處理長期以來不公平貿易的手法及對美國公司不公平的工業政策。」

代表美國行政總裁的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敦促美中雙方完成一項處理中國結構性問題的協議並移除關稅。

全國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表示,它尋求一個美中商業關係的新架構。

全國製造商協會行政總裁Jay Timmons表示:「長久以來,由於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手法,智慧產權的竊取,及利用現行的貿易協議,中國在獲利的同時,美國製造商卻付出代價。」

半導體工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表示,有關特朗普對華為的談話,他們需要知道更多的細節。

特朗普周六表示,只要對美國國家安全沒有威脅,他願意准許華為購買美國產品。特朗普此一談話似乎扭轉了他先前封殺華為的禁令。

代表科技巨擘如谷歌(Google)及微軟(Microsoft)的資訊科技工業理事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對特朗普與習近平「實際且直接」的討論予以讚揚。資訊科技工業理事會主席Jason Oxman表示:「我們對特朗普總統重新考慮加徵關稅的威脅感到欣慰。若再加徵中國進口貨關稅,將會加速傷害到美國消費者,工人及所有的商業。」

更多經濟要聞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決續減產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盟友已決定本周繼續減產,直至2019年底伊拉克重新加入生產行列為止。 伊朗是唯一尚未對延長... 詳情
根據美林美銀6月份調查,基金投資者信心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現金增幅是2011年以來最高;基金經理風險取向下降,買入保險數目上升。基金估計聯儲... 詳情
投資者紛湧向債券市場
【明報專訊】今年,債券的關鍵字是「買進」。根據Morningstar,自2018年底以來,投資者紛紛湧向債券市場,iShares20年期以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一度沉睡不醒的美國房地產業有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復蘇,但投資者在選擇物業公司方面卻十分挑剔。 住宅和工業房地產投資信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