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舉行政策吹風會
稱25省非洲豬瘟疫區解除封鎖

[2019.07.03] 發表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周一(7月1日)下午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介紹《國務院關於促進鄉村產業振興的指導意見》,並表示中國的非洲豬瘟預防、控制疫情工作,已取得階段性成效,截至周日(6月30日),共發生143宗疫情,其中25個省份131個疫區已解除封鎖。

另今年發生的44宗疫情,除4月外,其他月份疫情數量均為個位數。

有在場記者發問,非洲豬瘟對很多養殖戶造成嚴重影響,上述政策將如何幫助失去豬隻而未得到補償的養殖戶。

余欣榮回應,將強化疫情監察、分區防控,監管屠宰環節、餐廚廢棄物,嚴禁使用泔水餵豬;另加強境外疫情的防禦,包括對生豬、其他禽畜的檢疫,強化口岸等高風險區域巡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省近日發布文件,提出鼓勵錯峰休假和彈性作息,研究在有條件的地區實施「2.5天小長假」政策,周五變成半個工作天。江蘇作為全國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掃黑除惡第12督導組上月14日在陝西漢中市一間酒店追捕疑犯時,因「叩錯門」意外發現該市下轄的西鄉縣公安局長、檢察院檢察長及自...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清遠市公安局昨日披露,該局日前破獲一宗製售假藥案,扣押各類假藥12噸多,拘捕7名涉案疑犯,搗珙13個假藥銷售點,取締兩家... 詳情
侵犯用戶權益 18網企整改
【明報專訊】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發佈關於電信服務質量的通告。通告稱,今年一季度,工信部組織對100家互聯網企業106項互聯網服務進行抽查,... 詳情
百度顯示賭博資訊屬違規 企業有審核義務
【明報專訊】內地搜索引擎百度再被爆出涉及顯示賭博訊息的醜聞,內地相關部門指出,百度平台搜索到賭博網站,違反了《互聯網訊息搜索服務管理規定》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