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聯邦大選還有105天 保守黨提名逾300候選人
三分一女性刷新黨派紀錄

[2019.07.09] 發表
圖為保守黨黨魁熙爾4月25日在渥太華郊區卡納塔-卡爾頓(Kanata Carleton)選區,幫助該黨候選人麥卡弗里(Justina McCaffrey﹐右)拉票。(加新社)

【明報專訊】按照本周一計算,距離聯邦大選尚有105天,截至目前為止,聯邦保守黨提名的候選人數量最多,逾300人,當中100人是女性,為該黨刷新紀錄。而前保守黨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組建的人民黨(People's Party)亦不遑多讓,派出的參選人數僅次於保守黨。

保守黨發言人漢恩(Cory Hann)周一表示,該黨參選人數達313人,幾乎是在眾議院338個議席中,每席都有該黨候選人;另外,該黨有多達100名女候選人,而過往最高紀錄為68人,那是2011年創下的紀錄。

目前候選人數第二多的是卞聶爾的人民黨。截至上周五,該黨已提名278人參選,但該黨發言人文妮(Johanne Mennie)未有提供當中有多少是女性。該黨曾揚言會在其首次參加的聯邦大選中,每個選區都派出候選人。

至於執政自由黨,其角逐連任的國會議員人數最多,而該黨目前共提名221人參選,但在未來數周,將公布再提名數十名參選人。該黨發言人卡利(Braeden Caley)說﹕「迄今,在自由黨新候選人中,59%為女性,致使女候選人的總數佔比為36%。」

綠黨發言人切納里(John Chenery)表示,截至周一中午為止,該黨提名候選人在203個選區參選,當中78人為女性。

新民主黨提名的參選人暫時最少,目前只有115人,當中60人為女性,但據該黨發言人弗朗克爾(Guillaume Francoeur)稱,該黨尚未有定案,而其候選人名單將於稍後在派網頁公布。在2015年,新民主黨的女候選人佔比最高。

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訂明,大選日前21天,為登記做候選人的截止日期。聯邦大選定於10月21日舉行,並將於9月初至中旬開始拉票活動。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旗下廉航Swoop因飛機維修問題,導致逾20趟班機延誤甚至取消,令計劃自加... 詳情
機師創網上預約包機服務
【明報專訊】網約車優步(Uber)、網約外帶Uber Foods之後,現在就連飛機也開始接受網約包機。加拿大機師克瑞博(Justin Cra... 詳情
服裝店試身室裝針孔攝錄機 青年被拘控偷窺行為不檢罪
【明報專訊】1名青年沙嫌在多倫多市中心1間服裝店試身室內,用針孔攝錄機裝置偷窺,現今已被拘捕,控以10項偷窺罪和行為不檢罪名。 警方本... 詳情
凌晨公園附近爭吵 3人中彈傷勢嚴重
【明報專訊】多市皇后西街夾奧星頓路昨天凌晨3人中槍,傷況嚴重。 昨天凌晨2時30分上述交界接連傳出槍聲,警方到場後發現3名傷者,3人中... 詳情
24歲女密市酒吧外遭槍殺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工業區一間酒吧外昨天凌晨發生兇殺案,1名24歲女子遭人槍殺。 警方暫未有槍手身分特徵,亦未有公布死者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