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周日維園遊行至終院

[2019.07.18] 發表

【明報專訊】民陣周日(21日)發起遊行,由銅鑼灣維園遊行至中環遮打道終審法院,訴求「重中之重」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召集人岑子杰稱,委員會是由中立、「超然」的法官任主席,「只有回到法治,才能找到真相,社會才會停止分裂」,料警方會在日內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未來尚有多場民間自發遊行,民陣除周日遊行外,暫料至「人大8.31決定」5周年前後及十一國慶或會再辦大型遊行,其他時間視乎局勢發展。

助停分裂 稱設獨立委會關鍵

遊行以「獨立調查,捍衛法治,守護真相,重申五大訴求」為主題,下午3時在維園集合起步,遊行至終院,無衣著規定;當日暫料開放3條西行線及電車路,若遊行人數多,將安排開放其他行車線。

岑子杰稱,有市民因擔憂警方行動「無譜」 ,過往未參與其他民間行動,他認為周日遊行可讓最溫和的市民加入,有信心確保合法、安全,讓最多人表達民意。被問到過往多是遊行完結後有衝突,可以如何避免,他強調衝突是來自民憤,呼籲特首林鄭月娥勿以前線警員做擋箭牌,必須解決香港撕裂狀態,唯有藉獨立調查委員會還原真相,才有辦法為政治環境提供出路。

葉劉出席周六「護港集會」

另外,多名建制派議員呼籲市民周六(20日)下午5時,出席金鐘添馬公園舉辦的「守護香港?全民行動」集會,聯合召集人包括行會成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自由黨區議員李梓敬等人。葉太在facebook稱,集會目的是呼籲社會抵制暴力,繼續以和平理性聲音表達意見,她稱屆時會出席,冀蒐集市民理性聲音,無論支持或反對,定必向政府如實表達民意。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拋物資街坊:青年激進有因 不是暴徒 見證六七暴動放炸彈 「那些才是暴徒」
【明報專訊】周日反修訂《逃犯條例》的沙田遊行演變為警民衝突,遊行路線頓成抗爭物資傳送鏈,「be water」的街坊一呼百應,有瀝源h居民掏盡... 詳情
「從沒想過叫警入來」 新地展CCTV片盼證無辜
【明報專訊】沙田新城市廣場周日(14日)爆發警民混戰,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兩名商場職員當晚在商場內為防暴警察帶路,遭質疑「引清兵入關」,過去3... 詳情
闖港大校園違協定 警致歉
【明報專訊】3名軍裝警員昨凌晨進入香港大學校園,行經學生會大樓,逗留數分鐘。港大昨去信警方投訴,傍晚稱獲警方分區指揮官覆函,對違反協定機制表... 詳情
指採訪衝突兩遭阻  金鐘喝「記你老X」沙田噴椒  商台記者:警罵「你]記者搞亂社會」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有商業電台記者公開憶述,採訪警民衝突期間身穿反光衣及頭盔標明記者,仍兩度受警方阻撓,除被呼喝「... 詳情
梁美芬何君堯組義務律師團  助「無辜市民」
【明報專訊】本是大律師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聯同身兼律師的議員何君堯、律師陳永良等召開記者會,宣布25名律師成立義務律師團,為受近日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