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案遺屬6月底函特首 冀4方法處理疑犯

[2019.07.18]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曾以台灣殺人案為由,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昨日有報道指死者潘曉穎的父母上月26日、即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例後,曾致函林太,要求她考慮4個方法處理港人疑犯陳同佳,包括以個案處理方式,授權香港法庭審理單一個案;港府透過行政指令單次移交疑犯;賦予香港法庭「域外法權」,或勸說疑犯赴台灣自首。本報昨向政府查詢,發言人未有否認報道,稱「不適宜公開」政府與受害人家屬聯繫的有關事情。

包括個案形式域外法權處理

政府:與家屬聯繫不宜公開

網媒《香港01》昨日報道,死者家屬上月去函特首求助。一直協助受害人家屬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昨表示「家屬提出不同建議方案,由於香港已經經歷了逃犯條例修例重大爭議,社會環境亦有重大改變,因此特區政府應盡最大努力作嘗試,以全新角度,以大摹筐的方式,並突破過去存在的客觀限制,處理此案」。

另外,繼公民黨楊岳橋和民主黨尹兆堅,分別提出以私人草案修改《侵害人身罪條例》和《刑事司法管轄權條例》,賦予香港法庭域外法權審理台灣殺人案後,工黨張超雄亦提出以私人草案修訂逃犯條例,修訂移交逃犯安排的定義,以使香港能與「大陸或澳門除外的地方」,即包括台灣,作出移交逃犯安排。張超雄形容,為了處理台灣殺人案,將逃犯條例對台灣的地理限制移除,「相信會得到香港市民、本地及外國商會,以及外國政府接受」。他與楊岳橋和尹兆堅今早舉行記者會,交代私人草案詳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拋物資街坊:青年激進有因 不是暴徒 見證六七暴動放炸彈 「那些才是暴徒」
【明報專訊】周日反修訂《逃犯條例》的沙田遊行演變為警民衝突,遊行路線頓成抗爭物資傳送鏈,「be water」的街坊一呼百應,有瀝源h居民掏盡... 詳情
「從沒想過叫警入來」 新地展CCTV片盼證無辜
【明報專訊】沙田新城市廣場周日(14日)爆發警民混戰,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兩名商場職員當晚在商場內為防暴警察帶路,遭質疑「引清兵入關」,過去3... 詳情
闖港大校園違協定 警致歉
【明報專訊】3名軍裝警員昨凌晨進入香港大學校園,行經學生會大樓,逗留數分鐘。港大昨去信警方投訴,傍晚稱獲警方分區指揮官覆函,對違反協定機制表... 詳情
指採訪衝突兩遭阻  金鐘喝「記你老X」沙田噴椒  商台記者:警罵「你]記者搞亂社會」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示威,有商業電台記者公開憶述,採訪警民衝突期間身穿反光衣及頭盔標明記者,仍兩度受警方阻撓,除被呼喝「... 詳情
梁美芬何君堯組義務律師團  助「無辜市民」
【明報專訊】本是大律師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聯同身兼律師的議員何君堯、律師陳永良等召開記者會,宣布25名律師成立義務律師團,為受近日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