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新屋銷售今年6個月增43%
新柏文價漲3.9% 低棟住宅跌價3%

[2019.07.26] 發表
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最新公布﹐6月份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銷量總體保持平穩。(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ILD)最新公布﹐6月份大多倫多地區新屋市場銷量總體保持平穩﹐今年前6個月銷量1.7萬間﹐比去年同期增長43%﹐但比過去10年平均每年銷量仍低14%。

據BILD市場調查公司Altus Group統計﹐6月份大多地區共售出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連屋(Linked)和鎮屋等新建低棟民宅932間﹐比去年6月增長127%﹐但依然比過去10年平均每年銷量低30%。

新建高棟柏文大廈則售出2,420個單位﹐比去年6月增長14%﹐比過去10年平均每年銷量低5%。

房價方面﹐新入市柏文單位價格在過去12個月上漲3.9%﹐均價為80.4萬元。新建低棟住宅均價則是109.8萬元﹐較去年同期下降3%。

Altus Group數據分析部執行副主席Patricia Arsenault說:「在經過4、5月的波動後﹐6月份新建柏文單位的銷售已趨於穩定﹐價格小幅上漲﹐主要是受到有更多高檔柏文單位投入市場的影響。」

統計還顯示﹐由於許多新建住宅投入市場﹐新屋(包括已落成、興建中和預售住宅)掛牌量在6月略有增長﹐其中柏文單位有14,377間﹐低棟住宅則有4,685間。

BILD主席兼首席執行官David Wilkes說:「今年以來﹐新屋市場出現令人鼓舞的穩定發展態勢﹐我們希望省府引進的108房屋法案﹐以及多倫多市擴大可負擔住房的戰略﹐能夠加速新屋建設的步伐﹐增加市場新屋供應量﹐抑制房價過快上漲﹐使更多的潛在購房者有能力入市。」

更多要聞一
玉米大米甜菜榨取糖漿冒充 兩成外國進口蜂蜜摻雜造假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現除了要學會識別假鈔、假名牌之外,還要學會分辨假蜂蜜了﹐因為目前有大批假蜂蜜湧入加拿大市場,在各家商店的貨架上悄悄佔據了... 詳情
多市公校阿富汗裔學生100分當狀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昨天公布了2018-2019學年度的狀元榜,來自Marc Garneau中學的應屆畢業生Hshmat Saha... 詳情
中區華埠建「中華門」 市議會拍板明年動工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大力支持下﹐7月的市議會會議已表決通過在中區華埠建設一座 「中華門」的議案。 長期推進此項目的前安省自... 詳情
「安大略線」商業論證獲交通工程師點讚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曾在今年4月宣布﹐在多倫多興建「安大略線」(Ontario Line)的公交基建計劃,都市聯通(Metroli... 詳情
吸引高新技術人才 多倫多排名北美第三
【明報專訊】多倫多又上排行榜﹐位列北美最吸引高新技術人才城市第3名﹐在過去5年﹐多市共創造高新技術職位8萬個﹐是美、加兩國50多個城市中新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