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大米甜菜榨取糖漿冒充 兩成外國進口蜂蜜摻雜造假
截1.28萬公斤「假蜂蜜」 值7.7萬元

[2019.07.26] 發表
目前有大批假蜂蜜湧入加拿大市場。
如出售者自稱是養蜂人﹐那就看看他們的手上是否有污垢,他們的臉頰是否有被蜜蜂扎傷了的痕跡。
希姆斯特拉是第三代的養蜂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現除了要學會識別假鈔、假名牌之外,還要學會分辨假蜂蜜了﹐因為目前有大批假蜂蜜湧入加拿大市場,在各家商店的貨架上悄悄佔據了一定的位置。

加拿大蜂蜜生產商警告,這些假蜂蜜都是由玉米、大米、甜菜和其他醣類植物榨取的糖漿來假冒。

自去年6月以來,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一直在搜尋這些假蜂蜜,他們從加拿大蜂蜜進口商、經紀人、經銷商、加工企業和雜貨店貨架上,有針對性地收集了240個樣品﹐並送到渥太華的CFLA實驗室進行檢測。

結果發現,所有產自加拿大的蜂蜜都是貨真價實的正貨,但來自希臘、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和越南在內的許多國家的進口蜂蜜,有超過20%是摻假的蜂蜜。

蜂蜜在被擺上貨架之前,會被轉手很多次,而在這一過程中,消費者往往很難知道﹐有誰會在什麼時候對蜂蜜摻假稀釋。

作為第三代養蜂人的希姆斯特拉(Chris Hiemstra)稱,摻假的人向蜂蜜媞U入什麼物質,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消費者如想避免買到這樣的劣質產品,就不要被低價格所誘惑。

消費者亦應看看瓶子上是否印有養蜂人的名字,如出售者自稱是養蜂人﹐那就看看他們的手上是否有污垢,他們的臉頰是否有被蜜蜂扎傷了的痕[。

來自CFIA消費者保護和市場公平部的全國經理懷特(Jodi White)表示﹕「22%(樣品中)含有外來醣類,如玉米糖漿/大米糖漿和蔗糖糖漿。」

CFIA檢測摻假蜂蜜已有20多年的經驗,但今年的檢測,主要是針對一些在其他國家已被調查或被認定為有異常交易模式的供應商。

「這是有針對性的抽樣,這並不一定表明整體市場中摻假蜂蜜的情況。」

根據此次檢驗結果,有1.28萬公斤已送抵加拿大的摻假蜂蜜,在其流入市場前被截留,這批蜂蜜的市場價值約7.7萬元。

這些便宜的進口摻假蜂蜜,對加拿大老實的蜂蜜生產商造成巨大打擊。希姆斯特拉表示,他如果還想繼續維持在安省的養蜂場,就必須擴大家族生意。

他拉在過去20年﹐一直在苦心經營他的體驗式農場,一方面生產蜂蜜,另一方面讓遊客可以在農場媢C覽、參觀,與農場的動物接觸,品嘗和購買該農場內2,400萬隻蜜蜂生產的蜂蜜。

由於旅遊業興旺及網上蜂蜜的銷售收入,農場的業務表現良好,但他擔心同行的生意則難以為繼。

「他們是大生產者,需要一個公平的價格﹔否則﹐他們不能支付他們員工的薪酬和維持生計。

「有人以每磅20仙的價格出售白糖,然後說這是蜂蜜,而真正的蜂蜜需要每磅2元才能獲利。這中間的(價格) 差距很大,你無法與之競爭。」

更多要聞一
多市公校阿富汗裔學生100分當狀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昨天公布了2018-2019學年度的狀元榜,來自Marc Garneau中學的應屆畢業生Hshmat Saha... 詳情
中區華埠建「中華門」 市議會拍板明年動工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的大力支持下﹐7月的市議會會議已表決通過在中區華埠建設一座 「中華門」的議案。 長期推進此項目的前安省自... 詳情
「安大略線」商業論證獲交通工程師點讚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曾在今年4月宣布﹐在多倫多興建「安大略線」(Ontario Line)的公交基建計劃,都市聯通(Metroli... 詳情
吸引高新技術人才 多倫多排名北美第三
【明報專訊】多倫多又上排行榜﹐位列北美最吸引高新技術人才城市第3名﹐在過去5年﹐多市共創造高新技術職位8萬個﹐是美、加兩國50多個城市中新增... 詳情
中學教師合約談判9月展開 先爭拗議題
【明報專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與省內各地的公校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