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遊行3人提堂 空姐保安留院缺席

[2019.08.13]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六(10日)大埔反修例遊行,演變為多區快閃堵路。警方在尖沙嘴拘捕一名涉襲警空姐,並在港鐵黃埔站拘捕兩名任保安及音響技工的年輕男子,分別涉藏有爆炸品或攻擊性武器。3人分成兩案昨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空姐及保安報稱不適送院缺席聆訊;音響技工則獲准5000元保釋,須遵守宵禁令,押後至10月8日再訊。

空姐涉「激光筆」襲擊警員

報稱空中服務員的女被告郭麗芬(28歲),被控於今年8月10日於尖沙嘴彌敦道與加連威老道交界襲擊警員朱冠強。據悉,被告涉以綠色「激光筆」照射警員,該警員感到痛楚和流眼水。被告被捕時並無手持激光筆,警方在她附近檢獲一支激光筆。受傷警員清醒,在明愛醫院接受治療。

另案被告依次為報稱保安的張漢東(25歲)及報稱音響技工的姚子浩(22歲)。張被控各一項襲警、管有爆炸品罪,控罪指他於2019年8月11日,在黃埔A出口襲擊警員盧振業;以及明知而管有爆炸品,即硝酸鉀及糖。據警方資料,在他身上檢獲一塊煙餅、一把鐵槌、一個橡筋發射器、一把刀及三包鐵珠。

姚子浩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罪指他在上述日子和地點攜有一個自製發射器。據悉,發射器即俗稱丫叉,拉繩長度為233厘米,最長可達360厘米。

控方表示,女被告郭麗芬和張漢東均報稱不適送院,暫時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將兩案押後至8月16日再訊、或被告出院後提早上庭,其間交警方看管,獲裁判官批准。另控方不反對姚子浩保釋,並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調查。

【案件編號:KCCC2112-13/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葵芳站射催淚彈  港鐵促警顧安全  學者:室內濃度「高好多」  籲大掃除
【明報專訊】警方昨承認前晚曾在港鐵葵芳站內施放一枚催淚彈。港鐵表示,事後清洗站內風扇及抽氣設施等,強調站內通風系統正常運作,將大堂氣體排至站... 詳情
市民:是否含山埃?  青年自發派口罩
【明報專訊】防暴警察前晚攻入葵芳站,在站內發射催淚彈,一度煙霧瀰漫。昨晨車站重開,大堂地面留有白色粉末,空氣瀰漫化學品氣味,不少乘客戴上口罩... 詳情
荃灣白衣圍毆急救員  黑衣擲樽還擊
【明報專訊】荃灣前晚發生懷疑白衣人襲擊市民而觸發打鬥的事件。網上流傳片段可見,一男一女先在綠楊坊對開遭數名男子圍毆,其他市民及示威者趕至,其...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市民昨凌晨在青山警署外聚集,遭警方驅散,10名19至60歲男女分別涉嫌非法集結、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 詳情
民陣申周日遊行 「止黑暴,制警亂」 各區公院醫護接力集會 斥警「圖謀殺港人」
【明報專訊】前晚警方武力對付示威者引起民情反彈,民陣昨日宣布將申請周日(18日)舉辦大遊行,主題為「止黑暴,制警亂」。《逃犯條例》修訂引發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