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漢:不認同何君堯言論 無權停校董職

[2019.09.19] 發表
嶺南大學昨午舉行定期的校長論壇,校長鄭國漢(右)與學生對話,約50名師生到場,有學生身穿黑衣、戴口罩出席。(陳嘉詠攝)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昨午舉行定期的校長論壇,校長鄭國漢與學生對話,約50名師生到場。學生大多關注校董何君堯去留一事,斥責「最無慎思明辨的是我們校董」。鄭國漢重申,校方沒有權力凍結或暫停其職務,他說個人不認同何君堯的言論,但不會高調譴責;校方已明確表示個別校董言行不代表嶺大。

校長論壇歷時近兩個半小時,副校長莫家豪、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等亦在場。鄭國漢先簡介學校發展、學校核心價值等,提到嶺大師生維護學術和言論自由,並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亦特別提到要慎思明辨。

嶺大生:校董最無慎思明辨

鄭國漢回應學生提問時稱,學校核心價值適用於嶺大師生,不包括校董。有學生質疑雙重標準,稱「最無慎思明辨的是我們校董」,亦有學生提出校董會應設立校董言行守則;鄭國漢稱可向校董會反映意見,但自己無權決定。有學生提到何君堯「殺無赦」、「自慰」等言論,要求鄭國漢以個人名義譴責,鄭國漢稱曾聽聞有關言論,自己不認同。有學生再追問,鄭國漢稱自己不贊成這些話,但不會高調譴責,「我都說很白了,為何一定要我作高姿態譴責引起其他問題呢?」他認為這無助學生加深了解自己立場。

鄭國漢說校方無權終止校董任命或凍結其職務,校方明確與該等言論或行動「割席」,個別校董言論只代表個人意見,不代表嶺大;有關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不宜繼續評論,有新消息會告知學生。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林鄭邀對話 3/4區議員不出席 有建制派促全面調查 有泛民批對話閉門造車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和部分官員昨晚在政府總部舉辦兩小時「對話會」,原邀請18區區議會全體458名議員,最終僅98人出席,不足整體四分之一...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與區議員昨晚在政府總部的「對話會」保安嚴密,區議員出入需坐政府安排的專車,政府更向與會者發出「場地守則」,包括不可戴...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平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稱,政府認為向示威者作出更多讓步、滿足其更多訴求絲毫沒有好處,暴力抗爭... 詳情
毛孟靜引述8?31手寫紀錄 推測3人傷勢不重未送院
【明報專訊】外界質疑警方與消防處隱瞞8.31太子站傷者數字,至今仍未釋除疑慮。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引述相信是當日救護人員手寫的非官方紀錄,再對... 詳情
太子站圍封兩出口 港鐵:方便站內維修
【明報專訊】縱使當局不斷解釋,警方在8.31港鐵太子站「打死人」的傳言卻未止息,至今不斷有人自發到站外獻花悼念。港鐵昨以圍板圍封太子站兩個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