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球迷擱世仇維園組人鏈 「這身分團結港人」

[2019.09.19] 發表
分屬「世仇」的愛華頓(藍衣者)及利物浦(部分紅衣者及其他顏色球衣者)球迷,昨晚在維園球迷人鏈活動中「破冰」,並齊做手勢寓意「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有利物浦另一「仇人」曼聯的球迷舉起紅色曼聯球衣,一同參加活動。(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足球迷為支持愛隊而與其他球迷成為「世仇」屬常事,但昨晚在維園舉行的「香港之路球迷大和解」活動,包括曼聯、利物浦、巴塞隆拿等不同球隊的逾千球迷響應網上號召,在維園足球場組人鏈及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有參與者說,體育和政治密不可分,有別於職業或性別,球迷是隱性身分,令香港人團結,賦予球迷身分多一層意義。

馬會憂球迷馬迷爆衝突

另外,馬會昨取消跑馬地夜馬,其中一個原因,是鄰近的維園有球迷反修例活動,憂球迷有可能與馬迷相遇而爆發衝突。

本月初約40支香港及海外球隊的球迷組織發表聲明,抨擊警方濫暴;港足上周於香港大球場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亦有球迷在場內聲援示威者;日前再有人發起球迷大和解行動,號召各隊球迷昨晚7時半出動。

晚上維園所見,逾千人響應,包括一向是足球發燒友的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球迷各自穿上愛隊球衣,包括港足,港超球隊大埔,傳統強隊南華,英超球隊曼聯、利物浦、阿仙奴,西甲球隊巴塞隆拿等最少20支球隊,多對「宿敵」球會的球迷破冰合照,甚至互相打氣吶喊,其後組成人鏈圍繞6個足球場。

利迷:政治難與生活分割

自9歲起支持利物浦的Yoyo說,行動令球迷身分增添意義,「之前有不同職業的集會,亦有女性集會,但球迷是較隱性的身分,可以是任何職業人士的興趣;但今(昨)晚令香港人團結,爭取徹查8.31事件及五大訴求,令這身分更有意義」。香港利物浦官方球迷會早前遭利物浦會方指聲明違規,前者拒絕刪帖要求,Yoyo稱對英國會方感失望,認為政治難與包括足球在內的生活分割。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林鄭邀對話 3/4區議員不出席 有建制派促全面調查 有泛民批對話閉門造車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和部分官員昨晚在政府總部舉辦兩小時「對話會」,原邀請18區區議會全體458名議員,最終僅98人出席,不足整體四分之一...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與區議員昨晚在政府總部的「對話會」保安嚴密,區議員出入需坐政府安排的專車,政府更向與會者發出「場地守則」,包括不可戴...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平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稱,政府認為向示威者作出更多讓步、滿足其更多訴求絲毫沒有好處,暴力抗爭... 詳情
毛孟靜引述8?31手寫紀錄 推測3人傷勢不重未送院
【明報專訊】外界質疑警方與消防處隱瞞8.31太子站傷者數字,至今仍未釋除疑慮。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引述相信是當日救護人員手寫的非官方紀錄,再對... 詳情
太子站圍封兩出口 港鐵:方便站內維修
【明報專訊】縱使當局不斷解釋,警方在8.31港鐵太子站「打死人」的傳言卻未止息,至今不斷有人自發到站外獻花悼念。港鐵昨以圍板圍封太子站兩個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