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電子煙致病案例 加國調查至少3宗
沙省擬等同煙草規限電子煙

[2019.09.21] 發表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說,加國正在調查至少3例可能與電子煙有關的疾病報告。(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說,至少有3例可能與電子煙有關的疾病報告正在接受調查,但目前沒有任何證實的消息。

譚詠詩說,其中一例來自安省的倫敦,一名每天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患上嚴重的肺部疾病。

米德爾塞克斯-倫敦衛生局(Middlesex-London Health Unit)的官員說,這名少年最初入重症監護室,後來出院回家康復。衛生部門的醫務人員無法確定呼吸系統疾病是由於電子煙所致,但沒有其它可查明的原因。

譚詠詩表示,加拿大衛生部對安省的報告以及在美國的500多宗病例(包括7例死亡)表示關注,「我們正在通過加拿大衛生部消費品安全報告系統,了解一些其它正在調查的病例」。

她已與所有省和地區的首席醫療衛生辦公室聯繫,就調查以及確診或可能病例的定義提供指導。

沙省衛生部長瑞特(Jim Reiter)表示,沙省沒有與吸食電子煙相關的肺部疾病紀錄,但他已要求衛生官員監控醫院重症監護室中所有潛在病例。

沙省首席衛生官沙哈布醫生(Saqib Shahab)已通知醫院,要它們向當地衛生官員報告所有可能由電子煙而引起的非感染性嚴重呼吸系統疾病。沙哈布說,美國公共衛生官員了解道,那些生病人士在過去90天內抽過電子煙。很多病例是病人每天都使用電子煙,並且使用了監管外的產品,例如用添加大麻的電子煙。

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最近說,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已成為公共衛生危機。

沙哈布說,沙省正在提議秋季進行一項改革,把電子煙產品與煙草同等對待,包括不允許在零售店中展示以及限制對未成年人的銷售。

更多加國新聞
泥頭車越線連撼4車 撞破建築物外牆嵌入
【明報專訊】一部泥頭車與4輛汽車﹐昨(20)日晨早5時半在多倫多市以西的Caledon鎮相撞﹐泥頭車失控撞向路邊一棟建築物。 省警表示... 詳情
Macdonell街交通危機四伏
【明報專訊】自今年初﹐一名兒童在多倫多市Macdonell街遇上交通事故後﹐Parkdale社區居民強烈呼籲改變這條街不合理的交通裝置﹐保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華裔男子透過社交媒體﹐認識一名女子。兩人其後在市中心一間酒吧會面時﹐男子在女方的飲料內落藥﹐並趁女子昏迷期間﹐將她帶... 詳情
【明報專訊】2名幪面男子昨(20)日在光天化日下持槍搶劫一部白色林肯(Lincoln)四驅車。 皮爾區警方表示﹐昨早11時14分﹐受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