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舖受示威破壞 保險未必賠

[2019.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前晚示威中多間中資機構及其他捲入反修例風波的店舖受破壞,有保險業人士稱,近月收到因示威而衍生的索償個案較去年同期倍增,但一般的商業店舖保險未必保障示威中被破壞的損失。

示威衍生索償倍增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會長張偉良說,自6月至今,業界收到不少因示威衍生的索償個案,包括汽車和店舖受損,但一般而言,不少商店及汽車保險的保單都會有條款,寫明不包括因示威而受破壞的損失。他又稱,保險公司處理索償時,會翻查事發時的紀錄,例如報案紀錄等,若發現是示威而導致損失,即使政府或法庭未有定性為暴動,仍可能拒絕理賠。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則稱,若保單中的「不保事項」未有寫明不保暴動所引致的損失,保險公司仍需理賠,但由於每間保險公司的保單不同,難以一概而論多數保單會否涵蓋示威引致的損失。他提醒,即使保單包括示威所致損失,商戶亦要留意保單的賠償上限及是否有「墊底費」。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超市全線關 主婦儲4天糧 稱如戒嚴 7-11也不開
【明報專訊】在重陽節連周末的一連三日假前夕,政府宣布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引發多區示威衝擊,港鐵昨全線停駛,商... 詳情
持刀男與示威者消防車前私了 消防回應未救人:欠經驗
【明報專訊】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前晚觸發多區示威衝突,深水齛疆酗H「私了」。一名持刀漢被示威者不斷投擲雜物,男子頭破血流,兩...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就讀中二的12歲男童上月在炮台山被捕後,又涉於本月3日用黑色噴漆在太子站和警署外牆寫上辱罵字句,翌晨離家時遭警員拘捕,並被控...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全線由前晚起停止服務,至昨午僅機場快線恢復服務,市民一度只能使用路面交通工具來往機場。青馬大橋往機場方向昨早發生車禍,增加來... 詳情
中槍男生校方聲明 「絕不會離他而去」 何傳耀校董會:譴責暴力 包括越權警
【明報專訊】18歲中五男生曾志健在10月1日反修例衝突中,在荃灣遭警員開槍射實彈擊傷左肺,他被控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