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中槍男童涉暴動襲警被捕

[2019.10.06] 發表
14歲中槍男童留醫屯門醫院,昨凌晨有數名配備警棍及警槍的防暴警察在病房外把守。(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14歲男童前晚在元朗衝突中遭便衣警員開槍射傷左大腿,他接受手術後情G已由嚴重轉為穩定,涉嫌參與暴動和襲警被捕。男童留醫期間,曾有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守在病房門外,醫管局對此表示關注。

醫局關注防暴警持槍把守 警:不影響醫院運作

男童昨留醫屯門醫院D3矯形及創傷科(骨科)病房,門外一度有配備警棍及手槍的防暴警把守,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游乃強昨凌晨亦曾到院調查。男童家人昨晨曾往探望,拒絕回答記者提問。

醫管局稱,對防暴警察帶同裝備進入屯門醫院表示關注。醫管局稱知悉警方在行動上的需要,但亦了解到部分員工及病人憂慮警方行動或影響醫院運作和病人服務,已透過既定溝通機制聯絡警方表達關注。警方重申在醫院調查或行動時,不會影響醫院運作和病人服務。

稱沒見過武裝入醫院

戰地醫生批警無節制

曾18次到第三世界或戰地醫院工作的醫生歐耀佳說從沒見過武裝分子進入人道救援或醫療機構。他對香港警方昨荷槍實彈進入屯門醫院感恐怖和震驚,批評他們為展示武裝實力而無節制。

網上片段顯示,一名便衣警員前晚在元朗大馬路一輛私家車上被示威者包圍,雙方爭執,便衣警員下車,一隻手按虒y間佩槍,其間一名示威者從後撲向他及箍頸,便衣警員拔槍,數名示威者繼而上前圍打他,混亂間傳出一下槍聲,示威者四散,其後數人回頭以棍打便衣警員,並向他投擲汽油彈。暫未知道中槍男童當時的角色。

警:「寡不敵眾」開槍合法合理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稱,便衣警員遭多人圍毆,用硬物擊打頭及背,「完全寡不敵眾」,根據指引,警員可在保護自己或他人免受生命威脅下開槍,認為他開槍是合法合理。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早9時半,前日示威衝突中共有31名傷者送院,當中兩人情G嚴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超市全線關 主婦儲4天糧 稱如戒嚴 7-11也不開
【明報專訊】在重陽節連周末的一連三日假前夕,政府宣布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引發多區示威衝擊,港鐵昨全線停駛,商... 詳情
持刀男與示威者消防車前私了 消防回應未救人:欠經驗
【明報專訊】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前晚觸發多區示威衝突,深水齛疆酗H「私了」。一名持刀漢被示威者不斷投擲雜物,男子頭破血流,兩...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就讀中二的12歲男童上月在炮台山被捕後,又涉於本月3日用黑色噴漆在太子站和警署外牆寫上辱罵字句,翌晨離家時遭警員拘捕,並被控...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全線由前晚起停止服務,至昨午僅機場快線恢復服務,市民一度只能使用路面交通工具來往機場。青馬大橋往機場方向昨早發生車禍,增加來... 詳情
中槍男生校方聲明 「絕不會離他而去」 何傳耀校董會:譴責暴力 包括越權警
【明報專訊】18歲中五男生曾志健在10月1日反修例衝突中,在荃灣遭警員開槍射實彈擊傷左肺,他被控暴動罪及兩項襲警罪,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