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示威者於本月6日毆打撞人的士司機,事後被告張子龍(紅衫者)被控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案件昨日提堂,他在庭上多次掩臉痛哭,離開時由支持者舉遮掩護。(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員佐級會「起底」為由 申禁公開選民登記冊
眾志前副主席袁嘉蔚入閘
石棺藏屍案 小草:怕被殺跟隨潛逃
姦醉娃成孕重審罪成 休班警囚5年10月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的士撞人司機被毆 經理控暴動意圖傷人 私了案 官質疑事主警員匿名

【明報專訊】《禁蒙面法》實施翌日(6日)引發多區示威,其中深水鶡釭漱h剷上行人路撞傷兩名女子,的士司機其後被人拉出車廂圍毆「私了」。會計公司經理其後被捕,控以各一項暴動、有意圖而傷人及在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名,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方以保護事主及防止調查警員遭「起底」為由將他們匿名,以英文字母代替,遭主任裁判官錢禮批評非慣常做法,「他們是警務人員,你認為這樣的理據足夠?」明報記者

被告張子龍(32歲)在庭上多次掩臉痛哭,辯方透露他任職會計師行,負責員工在職教育和訓練;3項控罪指被告於本月6日在深水黥雃{街與長沙灣道交界參與暴動、意圖使中國籍男子X身體受嚴重傷害,以及身處非法集結時無合理辯解而使用一個黑色口罩。

控方:保護事主 警怕起底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進一步調查,主任裁判官錢禮批准申請,並下令被告獲准以1萬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每周向警署報到一次。

對於控方以X代表傷人案事主,錢官在庭上提出質疑,表示《南華早報》昨日已刊登事主的專訪,包括其全名「Henry Cheng Kwok Chuen」(鄭國泉)。控方稱不知曉有關報道,解釋事主曾收滋擾電話,擔心自身安全,故提出希望匿名。

錢官指出,控方事先沒有向法庭提出匿名申請,反問控方憑什麼理據這樣做。控方只稱傷人案性質與勒索、恐嚇、風化等案件分別不大,為保護事主,他們一般會被匿名處理。辯方向法庭透露,證人列表上的兩名警員與一名目擊證人分別被化名A、B、Y。控方解釋,警方因近日事件害怕被「起底」,故希望匿名。

官批非慣常做法 影響抗辯

錢官批評控方把案中警員匿名並非慣常做法,此舉會影響辯方抗辯及構成不公,反問控方「他們是警務人員,你認為這樣的理據足夠?」,下令控方必須就此作書面陳辭,於下次聆訊前7日呈交法庭。控方在庭外稱,現階段法庭未頒匿名令禁止透露事主或警員身分。

【案件編號:ESCC 2337/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的士撞人司機被毆 經理控暴動意圖傷人 私了案 官質疑事主警員匿名
網上稱警打死被拘者 工人涉煽惑集結被捕
知專再公開陳彥霖片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