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拘捕37歲報稱任地盤工人的姓潘男子,他涉嫌「煽惑他人作出非法集結」。(警方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員佐級會「起底」為由 申禁公開選民登記冊
眾志前副主席袁嘉蔚入閘
石棺藏屍案 小草:怕被殺跟隨潛逃
姦醉娃成孕重審罪成 休班警囚5年10月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上稱警打死被拘者 工人涉煽惑集結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昨拘捕一名網名「金正恩」的地盤工人,他涉上月在網上發放警方殺死被拘留者等言論,藉此煽動其他人包圍新屋嶺扣留中心「救人」,涉嫌「煽惑他人作出非法集結」。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劉雲達稱,警方昨早7時到葵涌h旭葵樓一單位,拘捕37歲報稱任地盤工人的姓潘男子,他涉於9月時在網上公開平台發放虛假言論,包括指控警方曾把「被拘留者虐打致死」的流言,藉此煽動他人包圍政府建築物。警方檢走其1部電腦主機及3部手機調查,他有否參與非法活動或背後有否其他人組織,將是調查方向。據悉,被捕人非社運人士,亦鮮有出現在反修例運動中。

曾網上籲包圍新屋嶺「救人」

據了解,涉被捕地盤工網名「金正恩」,在個人facebook帳戶不時轉載及發表與反修例風波相關的帖文,他曾在上月發文稱,警方曾殺死被拘留者,並呼籲他人包圍新屋嶺救出被拘留者。警方調查時曾向律政司取法律意見,才決定以煽惑罪拘捕他。

大律師吳宗鑾認為,「煽惑他人作出非法集結」入罪門檻不低,要求控方需舉證證明被告有明顯煽動字眼,例如呼籲人於指定時間及地點作非法集結,並提供行動細節,否則空泛的內容難以構成罪行,被捕人發布未經「fact check」(事實求證)的內容亦非重點。由於是次警方未有披露更多內容,難言是次事件是否構成煽惑。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的士撞人司機被毆 經理控暴動意圖傷人 私了案 官質疑事主警員匿名
網上稱警打死被拘者 工人涉煽惑集結被捕
知專再公開陳彥霖片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