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朱某穿著臃腫的睡衣,被押解回國。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涉受賄 被起訴
華人赴巴國娶妻墮騙局 遭勒索送命
珠海6批次海鮮檢出「氯黴素」 長期食用可致白血病
新型毒品「小樹枝」現江蘇 吸食隱蔽危害大
坦承整鼻失敗 郭美美宣布改名重新出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捲走10億元坐擁23套房 女總裁穿睡衣落網押回國

【明報專訊】日前,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區分局召開新聞通報會,通報了一宗洗錢案的偵破過程。該案一直頗受關注,不僅因為此案是破獲的杭州市首例非法集資洗錢案,更是因為涉案公司的美女總裁「故事」。

據悉,騰信堂總裁朱某,頭頂「金融才女」光環,卻捲款10億跑路,名下23套房產,扣押涉案資金還有2900多萬元。

而為了找到她的下落,警方懸賞10萬元,最後終於將穿著睡衣的她押解回國。隨後人們才發現,這位「金融才女」,實際上只有高中學歷。

今年49歲的朱某,此前是一個十分注重外表、化蚨踳o妝容的女人,人稱「金融才女」。

16歲開始打工,23歲開始創業,從服裝店到股市金融,一路被稱為傳奇。實際上,朱某只有高中學歷,憑茖}好的相貌,能說會道,混得風生水起。

為了進一步深入學習金融,2000年,在股市混跡多年的她,開始接觸期貨產品。2005年,又接觸黃金,並隨朋友到了香港。2006年,她進入金融公司,開始做黃金在線買賣……

朱某每天鑽在堶接Z磨,一些香港的朋友還傳授了很多技巧,使得她在分析和操作的技能技巧方面增長了很多知識。就在這樣一個嚴峻復雜的金融背景下,她操盤的項目資金不僅沒虧,反而盈利頗豐。此事一時傳為行業佳話,可謂一戰成名。

2010年,她創辦了杭州騰信堂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保本付息、炒外匯等形式向群眾非法吸收資金。

憑茷誚n的容貌和過人的口才,對電腦一竅不通的朱某,在互聯網金融行業混得風生水起,騰信堂也憑借一系列榮譽而逐漸獲得了投資人的信任。

然而2018年,騰信堂出現兌付危機,拱墅公安立案偵查,並經拱墅區人民檢察院審查查明,在未經金融等監管部門批准的情況下,騰信堂公司自2013年11月開始,以年化收益率11%至20%為誘餌,採用招攬的業務員「線下」拉客戶投資外彙理財的方式向社會不特定對像公開集資,非法集資款總額達14.49億餘元,涉及投資人達1899人。

同月,朱某潛逃,隨後被列為浙江省公安廳公開懸賞通緝嫌疑人,懸賞金額達10萬元。她名下被查獲的豪車有4輛,其中有喬治·巴頓、奔馳等,房產有23套,扣押涉案資金還有29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今年年初在曼谷落網後,由杭州警方押解回國。被押解回國時,朱某素面朝天,穿著臃腫的睡衣,全然沒了往日的風光體面。

今年1月初,拱墅警方發現朱某在泰國曼谷。隨後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廳、拱墅公安分局6人趕赴泰國曼谷。1月7日,在曼谷一處繁華地段的住宅公寓內,朱某落網。

 
 
今日相關新聞
捲走10億元坐擁23套房 女總裁穿睡衣落網押回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