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三跑申相關撥款 18億建警行動基地
涉駕車衝警防線 裝修工控8罪還押
涉騙案遭凍結1.4億 匯款公司申覆核
非屬9類受保護身分 facebook不刪「黑警」「禲v
呂麗瑤事件令fb改社群守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研究:冰毒排尿費力嚴重過K仔

【明報專訊】近年冰毒(甲基安非他命)已成為本港最常被濫用的危害精神毒品。冰毒已知會引起幻覺、妄想、智能減退等,中大最新研究亦指出,吸食冰毒與吸食K仔(氯胺酮)一樣可引致泌尿系統功能失調,吸食冰毒的人出現排尿費力的比例比食K仔的人更高。

近年冰毒成港常濫用毒品

最新一期《香港醫學雜誌》刊登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就濫用冰毒和K仔對泌尿系統影響的研究。研究團隊指出,冰毒濫用問題在亞洲日益嚴重,自2015年起,冰毒在香港已取代K仔成為最常濫用的危害精神毒品,2017年有25.9%濫藥者有接觸安非他命類精神科藥物。雖然已知冰毒會造成心理和神經系統影響,但未有文獻詳細記錄冰毒在泌尿科影響,團隊於2016至2018年期間,分析38名泌尿系統失調新症患者資料,分別是23名吸食K仔和15名吸食冰毒者。

研究發現,38名病人中71.1%有尿頻,無論吸K仔還是冰毒,尿頻都是最常見症狀,兩者尿頻比例在統計學上無差別。冰毒吸食者出現排尿費力問題較普遍,有26.7%人出現此症狀,K仔吸食者則只有4.3%。43.5%吸食K仔者有排尿困難,冰毒吸食者則只有6.7%;K仔吸食者有26.1%有髖部痛楚,冰毒吸食者則只有6.7%。但研究指出,整體而言,兩組人的泌尿儲存及排尿症狀沒有統計顯著差異。

研究認為,濫用冰毒可引致泌尿系統失調,與濫用K仔一樣可出現尿液儲存功能問題,因此會出現尿頻。但與濫用K仔相比,吸食冰毒引起排尿困難或髖部痛楚較小。

 
 
今日相關新聞
研究:冰毒排尿費力嚴重過K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