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
放大
 

其他新聞
小非農新職6.7萬 遠遜預期
上周在美售出83萬台
董事會與管理層重組計劃現分歧
假期旺季開端不利 空運需求持續下滑
Dollarama同店銷售增5.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央行指全球經濟企穩
基準利率保持1.75%不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周三一如預期將隔夜利率維持在1.75%不變,並稱有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正在企穩,因降息可能減弱,加元受振升至兩周高位。

儘管央行強調、貿易戰造成的不確定性仍然是其展望的主要威脅,但市場更關注其評論中的樂觀部分。

央行自2018年10月以來一直維持利率不變。該行表示,未來的舉動將取決於它對貿易衝突造成損害和經濟彈性來源的評估,尤其是消費者支出和住房活動。央行表示,「有初步證據表明,全球經濟正在穩定,在未來幾年中,增長仍有望進一步加快。」

加元兌美元匯率應聲上漲至兩周高點,1美元兌1.3222加元,或1加元兌75.63美仙。

TD證券加拿大首席策略師凱文(Andrew Kelvin)表示:「央行對國內經濟的描述非常正面」。

央行表示,第三季度投資支出顯示出乎意料的強勁增長,將評估這將在多大程度上恢復投資勢頭。該行表示,第三季度消費者支出適度增長,而住房投資也強勁,並稱其「將繼續監測與住房有關的金融脆弱性演變」。加拿大通貨膨脹率則仍保持在央行2%的目標,並有望在未來兩年內保持在該數字附近。

包括美聯儲在內的幾家央行最近都降低利率。貨幣市場認為,加拿大央行直到2020年底將維持利率不變。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三微升5.16點,收16,897.34點。

 
 
今日相關新聞
加央行指全球經濟企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