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賓利Bentayga Hybrid歐洲登場
精明車主:精明車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士ID Space Vizzion
表板首用全功能抬頭顯示

繼ID、ID Crozz、ID Buzz、ID Vuzzuib、ID Buggy和ID Roomzz後,福士又在ID電動車系列中加入一款最新的ID Space Vizzion,雖然這款作品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中以概念車姿態亮相,但其造形與量產前的原型車設計十分相似,而福士也不諱言考慮於2022年將這款概念車投產,並且以北美洲和歐洲為主要市場。撰文:逸思

與過往的ID概念車同出一轍,ID Space Vizzion是採用福士研發的MEB底盤,而這款底盤是福士發展電動車的中流砥柱。據資料顯示,福士現正構思廿多款以MEB底盤為骨幹的電動車,並且訂下每年全球銷售30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首款現正投產並行將推出的ID電動車為ID.3。

GT跑車與SUV混合體

ID.3是一款與Golf風格相同的四門揭背房車,而ID Space Vizzion則糅合Gran Turismo流暢線條和SUV寬敞空間的混合體,福士形容她為一款新車種,不過,造形似旅行車多過SUV。無論如何,ID Space Vizzion的樣子都令人工智能十分討好。

ID Space Vizzion採用的82kWh電池可供行走590公里,車上的電馬達可輸出250kW動力,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4秒。

由於電動車毋須使用內燃引擎和冷卻水箱,因此,車頭的設計可給設計師有很多的自由發揮空間。以ID Space Vizzion為例,設計師與工程師就利用這種設計優勢來令到ID Space Vizzion的氣流動力與續航功能達到最佳效果。

車廂裝飾盡用環保物料

由於電驅系統體積細小,加上電池整合在地台下,令到ID Space Vizzion可盡享MEB底盤的優點。在長軸距的特色下,中型汽車規格的ID Space Vizzion可提供媲美高級豪華房車般的寬敞空間。電動系統不單令ID Space Vizzion成為一款具持續性發展的汽車,而且車廂內籠所採用的裝飾物料也屬於可循環再造物料,符合現今的環保潮流。ID Space Vizzion的車廂棄用傳統的皮革,改為使用一種嶄新名為AppleSkin的物料。這種人造皮是含有蘋果搾汁後剩下的渣滓。除此之外,車廂也沒有任何含有鉻金屬的飾品,取而代之是採用與鉻相似的漆油。

首用全功能抬頭顯示

ID Space Vizzion的全數碼表板為直覺性操控提升到一個新境界。面對駕駛者的表板框只設有一個十分細小的顯示屏,它只用來顯示最基本的行車資料,其他各種資料則以擴增實境的抬頭顯示器投射在駕駛者眼前,這種全功能抬頭顯示科技是福士首次應用在車廂裡。至於車上所有娛樂、舒適與上線功能操控則利用中控台上的一個15.6吋觸控屏操作。

ID Space Vizzion的車身風阻系數只有0.24,其中隱閉式車門把手設計可記一功。福士稱這種功能為Keyless Advanced。汽車的每扇車門均設有一個附設背光照明功能的觸控板,它可感應到智能車匙或預裝在手機上的流動車匙。當車主行近車門時系統便立即感應到,並且把門鎖開啟。

設計師為ID Space Vizzion提供的另一項悉心設計,是在行李箱內加設兩塊電動滑板,為乘客提供延程之用。

 
 
今日相關新聞
福士ID Space Vizzion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