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鳳城酒家結業 熟客不捨人情味

[2020.01.01] 發表
屹立太子35年的鳳城酒家昨日最後一天營業,老闆譚國景(揮手者)與大批熟客話別,很多人說不捨鳳城的人情味。(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屹立太子35年的鳳城酒家因老闆退休,昨日最後一天營業,老闆譚國景說最近半年生意是30多年來最差,酒樓要蝕本經營,但他強調結業只因自己年紀大,希望多些時間陪伴家人。不少食客昨晚特意捧場,有光顧20多年的熟客稱,除了喜愛其菜餚,亦不捨鳳城的人情味。

鳳城酒樓昨晚爆滿,兩層數十張^全部已一早被顧客預訂,食客要分兩輪用餐。不少食客昨午5時許就到場,大批熟客排隊與老闆譚國景在酒樓禮堂一對具標誌性的金龍鳳前拍照留念,並與譚握手話別。

開業35年 熟客捧場爆滿

對於酒樓結業,譚國景說:「好唔捨得,始終幾十年感情。」太子鳳城酒家位於旺角警署附近,譚說近半年是30多年來生意最差的時間,只有以往的四成至五成生意,但他強調酒樓結業與示威無關,只是自己已經80多歲,覺得是時候退休,「年紀大,而且咁多年每日鰤s樓10幾個鐘,對屋企人唔公平」。他說希望日後多些時間陪伴家人,但仍會偶爾到北角鳳城酒家幫忙。

東主退休 稱結業無關示威

食客楊先生20多年前起便常光顧太子鳳城酒家,每一兩個月便來一次。他說最喜歡鳳城的魚雲羹、燒乳豬和燜斑翅等,更興致勃勃地向記者解釋燜斑翅的做法。除了菜餚口味,他說最愛鳳城的人情味,酒樓有幾名經理,當年亦是他看茪J行。

另一名食客、20歲的鄒先生自小隨家人光顧鳳城,是10多年熟客,平均每月光顧一次,最愛吃炸子雞、乳豬等。他昨晚特意帶女朋友一起用膳,分享童年回憶。

鄒說近日有留意到鳳城人客減少,但他認為即使有示威,市民仍要用膳,只是視乎選擇光顧什麼餐廳,認為示威對整體市道影響不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法混血男子因藏毒案潛逃,今年5月在屯門公路無牌駕駛時遇警方截查,停車後突然加速逃走,警方連開3槍,其中一槍擊中其左臂,最終將他... 詳情
【明報專訊】賽艇港隊前運動員馮狄康擔任學校划艇教練時,涉嫌非禮13歲女學生,事主稱馮指導她做深蹲訓練時觸摸其下體,事後更問她是否長陰毛等和索... 詳情
涉便利店偷酒打死人 巴漢控謀殺盜竊
【明報專訊】元朗一間7-11便利店上周六發生盜竊及謀殺案,店東的父親追截偷酒賊時遭對方絆倒踢頭胸斃命,7-11便利店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感震驚及... 詳情
衛奕信憂《逃犯例》涉政治罪行 促賦權法庭 挑戰中央指令
【明報專訊】現時《逃犯條例》列明,中央有權以涉及國防與外交為由,向特首發出移交逃犯與否的指令,港府曾稱指令不能凌駕法庭決定。最新解封的英國檔...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土地政策包括丁屋政策有否違反《人權法案條例》(下稱條例),因去年郭卓堅司法覆核案再掀關注。最新解封的英國檔案披露,1990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