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步出酒吧抽煙遇群煞伏擊 小希臘社區男子中槍身亡
中學停車場 4人房車遭槍轟
機上謊報染病毒音樂人道歉仍強辯
皇后碼頭區擬裝天然氣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尋求國際支持施壓 迫伊朗將黑盒交法國檢測

【明報專訊】烏克蘭航空公司編號PS752客機被擊落事件發生至今接近一個月,聯邦外長商鵬飛(Francois Philippe Champagne)周三透露,加拿大已要求國際社會協助,以迫使伊朗交出從涉事客機殘骸中起回俗稱黑盒的數據紀錄儀。

商鵬飛和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已跟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領袖會面,試圖打破關於該黑盒的僵局。

儘管伊朗已起回涉事黑盒,但沒有設備從黑盒讀取資料。商鵬飛表示,加拿大希望將黑盒運到法國進行分析,然而,伊朗則要求其他國家借出有關設備,以便它自行讀取並分析黑盒的資料,「我們顯然會為涉事家庭挺身而出,我們將一如既往這樣做。我們不單只以加拿大的身分挺身而出,而且我認為,(事件)現已舉世矚目,並且表明,『此間有一份伊朗已加入的國際公約,現在大家必須遵守它』。這就是我們將訴諸於該個聯合國機構的原因」。

商鵬飛稱,他定於周三下午跟伊朗外長通電話,談論有關該黑盒、調查工作以至賠償等問題。由於該宗空難發生在伊朗境內,因此其航空當局負責調查工作,但它應遵從國際民航組織的指引進行調查。除此之外,有人提出,黑盒應當「公開」並盡快進行分析。商鵬飛說,「事發至今已接近一個月,我們將確保伊朗政權能夠理解。」

伊朗上月承認其防空系統發射導彈擊落該架烏克蘭客機,稱部隊將該客機誤作敵機。事發前緊張局勢升級,伊朗剛向鄰國伊拉克境內的美軍和盟軍基地發射多枚彈道導彈,以報復美國殺害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

肇事烏克蘭客機在德黑蘭外墜毀,導致機上176人全部罹難,包括138人正前往加拿大,當中57人為加拿大公民,另有29人為永久居民。許多死者是學生和學者,他們於去年12月到伊朗度假後正返回加拿大。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尋求國際支持施壓 迫伊朗將黑盒交法國檢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