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5歲新星嘉奧芙闖WTA排名前50
馬天尼斯證夏薩特休3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英足總禁止U7-U11年齡段小球員練頭球

英格蘭足總昨日宣布更新的頭球指引出台,其中U7-U11年齡段球員都不允許接受頭球訓練。蘇格蘭足總、北愛爾蘭足總也同時跟進,威爾斯足總則表示還在檢討。

有關此規則的修改源自去年10月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該研究對7676名出生於1900年到1976年、曾在蘇格蘭參與職業足球比賽的男性健康記錄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職業球員死於癡呆症的風險可能是普通人的3.5倍。儘管該研究並沒能確認造成這一現象的根本原因,但很多人都將頭球視為「罪魁禍首」。

根據英足總更新的頭球指導方針,U7-U11年齡段小球員都不應接受頭球訓練。若教練認為有必要,U12球員每月可練一次頭球,最多5個,U13球員每周練一次,每次最多5個。U14-U16年齡段,頭球訓練依然屬於低優先級,球員每周可練一次,每次最多10個。直到U18,頭球練習仍被建議盡可能減少。

英足總首席執行官布淩漢姆表示,新的方針將幫助教練減少或避免對青少年進行重復且不必要的頭球訓練。「我們的研究顯示,青少年足球比賽中使用頭球的次數非常少,所以新的方針對於草根足球教學是一個負責任的舉措,同時並不會影響各年齡段孩子在比賽中享受足球樂趣。」

 
 
今日相關新聞
英足總禁止U7-U11年齡段小球員練頭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