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大阪新幹線車站,周日一些準備參加相撲大賽的相撲手也戴上口罩。(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韓疫情波及政界駐韓美軍
鑽石公主號返美再增18確診
跨黨派組聯盟 日議員推引進醫療船
科威特巴林阿富汗和阿曼 4國同日出現首例確診
美印將簽30億美元軍購訂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本檢測準則含糊 民眾三度求醫遭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之際,懷疑受感染民眾卻求診無門。時事通信社昨(24日)報道,有曾前往疫區及出現病徵的民眾前往求醫,卻被多間醫療機構拒絕為其作病毒檢測。有政府相關人士認為,厚生勞動省現有的病毒檢測準測含糊不清,致醫療前線出現混亂。厚生勞動省規定,曾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曾前往疫區、發燒至37.5℃或以上,或出現疑似肺炎等有必要入院症狀時,便須接受病毒檢測,不過實際上是否檢查卻由醫生判斷。時事通信社報道,一名居於東京的30多歲公務員本月17日高燒39℃,前往醫院時表明曾往台灣,獲安排到諮詢中心,卻被告知他前往地區不屬於檢測範圍。他再到另兩間醫院求醫,亦因設備不足等理由拒絕為其診斷,輾轉終獲診治,證實未受感染。

另一名居於東京的29歲男性白領早前與曾往武漢者接觸後,本月12日亦發高燒39℃,並有倦怠及腹瀉等症狀。他與諮詢中心聯絡後,被指並非密切接觸者,要求他到一般醫療機構就診,不過醫院卻拒診,勸他到傳染病專科醫院求醫。都政府發言人指厚生勞動省的說法太含糊,可能造成混亂。醫療管理研究所理事長上昌廣醫生指連日接獲多名有輕微症狀但無法接受檢測者求助,批評當局的安排不當。

(時事通信社)

 
 
今日相關新聞
關鍵48小時 專家憂「全球大流行」
議員指一城50亡 伊朗官方指報道不實
豬流感定性「大流行」 多國批反應過度惹恐慌
日本檢測準則含糊 民眾三度求醫遭拒
戰勝瘟疫的關鍵是人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