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匪幫元朗槌斧劫金行 掠90萬元金飾
尊子漫畫
【Emily】出席民主派討論初選會議 海怡街坊 之鋒參選九東?
【Emily】利希慎基金贊助惜食堂派食物包
【Emily】民建聯捐300萬 設基金助失業家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八成停課幼園生 日望屏幕逾句鐘 教大:超世衛標準

【明報專訊】全港學校2月初起停課,不早於4月20日復課,學生在家「停課不停學」。教育大學一項調查發現,近八成幼稚園學生的家長表示子女平均每日花多於1小時使用電子屏幕產品,包括用於學習及娛樂,超過世衛建議標準,更有一成七人日花逾4小時。教大學者建議學校平衡網上及非網上學習活動,避免年幼學生花太長時間透過電子屏幕學習。

一成七花逾4小時

教大幼兒教育學系上月19至22日,透過社交平台收集6702名幼稚園及小學生的家長回應,了解停課期間兒童學習情G和家長困難等。調查發現,近七成幼稚園及逾八成的小學生家長表示子女在家學習遇到困難,當中包括子女欠缺專注、其他家庭成員打擾及父母欠缺相關知識等,擔心學習進度會因此落後。

根據世衛指引,5歲以下幼兒每日平均使用電子屏幕時間不應超過1小時。調查發現,近八成受訪幼稚園學生的家長表示子女每日平均花多於1小時使用電子屏幕產品學習和娛樂,超過世衛建議的標準,而子女使用相關產品時,多數無成人在旁陪伴或指導。

學者:應平衡網上非網上學習

教大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兼副系主任劉怡虹稱,學校應設計不同類型的學習活動,平衡網上及非網上學習,避免年幼學生花太長時間透過電子屏幕學習。她舉例,有學校辦網上體育課,可考慮改以短片介紹動作,再由家長教導子女,避免子女長時間盯茷拊鶠C她又稱,學校應加強家校溝通,提出學習任務時應考慮是否有足夠配套協助家長;並建議學校定時收集家長意見,根據年級及年紀調節學習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八成停課幼園生 日望屏幕逾句鐘 教大:超世衛標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