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增1388確診 4天3破紀錄
多市疫情失控感染率5.9% 餐館酒吧堂食延禁令28天

[2020.11.11] 發表
多市餐館酒吧堂食繼續關閉,經營者和業員只好望天打卦。
德維拉。
莊德利。

【明報專訊】多市疫情出現失控[象,以至原本星期六將恢復的餐館酒吧堂食等不但取消﹐還需要延續停業多28天。

市長莊德利和首席醫療官德維拉昨(10日)稱﹐多市新增病例連續2天超過500人﹔感染率達到5.9%的危險高位。為此﹐原本本星期六恢復的餐館、酒吧堂食﹐將繼續停業。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1388例,較前日升146例,再創單日新高。

檢查達到29100個。安省公布的1388例,多倫多有破紀錄的520例,皮爾區395例,約克區100例,荷頓區72例,尼亞加拉區50例。安省政府昨日公布,省內有人確診學校數目601間,較前日增36間,學生染疫人數增94人,達到1626人。教職員染疫人數363人,較前日增22人。關閉學校數目3間,較前日增加2間。

會議活動場所賭場繼續關閉

多市政府同時宣布的控制舉措包括:會議和活動場所、賭場和賓果遊戲廳等繼續關閉。健身中心仍要暫停,宗教儀式希望移師網上進行。社交人數僅限同一屋檐下的家庭成員,人們外出僅限必須情況﹕工作、讀書、購買食品﹐醫療﹐和外出鍛煉等。

工商界如果可能﹐都應該安排員工在家工作﹔並檢查暖氣通風系統﹐保證正常運作。至於違反有關規定的人會受到何種懲處,則無公布。

莊德利說﹐一般如果感染率升到3%以上﹐專家就開始感到憂慮。

2星期住院病人增加18%

雖然多倫多醫院目前仍能應付﹐但是住院人數在穩定增加。過去2星期中住院病人增加了18%,如皮爾區醫院系統受壓的情形是多倫多必須避免的。繼周一多倫多報告新增病例504宗﹐昨天新增病例達到533宗。連續2天連破記錄,過去4天中新增病例達2,000宗。

德維拉說:「我們需要採取更多措施﹐因為我們看到病毒的傳染和風險﹐都達到我們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情形。「我需要用最明白的語言告訴人們,多市疫情嚴重的程度﹐是疫情開始以來我們沒有看到過的。你必須假定﹐病毒到處存在。沒有適當的保護﹐你可能遭到感染。」

多倫多現在的修訂後的第2階段﹐將到星期五結束。從星期六開始﹐城市將正式進入新的5色評級制框架中的紅色區域。紅色區域是控制級﹐僅低於最嚴重的灰色區域。德維拉昨天援引安省「健康保護和促進法」第22款做出上述的建議。

關於多市首席醫療官是否有權援引該法律條款﹐已經爭論一段時間。在此之前﹐德維拉曾說﹐她獲得的法律意見是﹐作為一個市級衛生官員﹐下達如此廣泛的公共衛生禁令﹐是沒有先例的。

昨天被問及相關法律意見是否改變了﹖她說﹐沒有。但情況的緊迫性改變了。緊急情況下﹐必須採取行動。

市府原來是希望獲得一星期時間﹐然後進入橙色區域。

更多要聞一
4民主派立法會議員 即時DQ喪失資格
【明報專訊】港府表示,因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天(11日)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的決定,宣布於今年9月6日舉行的... 詳情
全國病例C升 籲關部分商戶限制活動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10日)鄭重聲明﹐全國多個地方的新增確診個案都破紀錄C升。各個省長或市長應根據當地疫情的嚴重性﹐立即採取行動﹐包括... 詳情
省府賦權市府 聯手施援 削減小商戶物業稅涉3.85億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財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圖)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等一行﹐昨(10日)在北約克一間麵包工場,宣布省府授... 詳情
省府發兒童疫情補助金200元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昨(10日)在參加多元族裔媒體圓桌視頻會議上表示﹐省府新預算將給每名12歲以下兒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製藥巨頭輝瑞公司(Pfizer,圖)宣布其研發的新冠疫苗臨H試驗成功率達90%﹐令美國道瓊斯等世界主要股市出現大漲﹐人們對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