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升逾260點 標普500納指下挫
「居家」股失寵 亞馬遜Zoom續跌

[2020.11.11] 發表
所謂的「居家」股近日失寵,Zoom Video股價周二跌9%。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二繼周一大漲之後續漲。投資者紛紛自受益於新冠肺炎疫潮股轉至與經濟復蘇有關股。道指周二上漲262.95點,或0.9%,收於29,420.92點。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則因主要科技股下跌受累。標普500指數跌0.1%,收報3,545.53點。納指下跌1.4%,收市報11,553.86點。

U.S. Bank財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師山德文(Terry Sandven)表示:「此種市場轉換可能會一直持續到年底。從長遠來看,科技、非必需消費品和通信服務仍然是我們最喜歡的類股,但近期我認為,由於經濟改善已出現,周期性公司表現將跑贏大市。」

亞馬遜股價周二跌3.5%,周一跌5%。Zoom Video股價周二跌9%,周一跌了17%。Alphabet和微軟分別下跌1.4% 和3.4%。

雪佛龍石油(Chevron)和埃克森美孚石油(Exxon Mobil)分別上漲4.6% 和2.2%。波音(Boeing)漲5.2%。

Ally Invest首席投資策略師貝爾(Lindsey Bell)表示:「今年大部份時間帶領大市走高的『居家』股可能已經失寵。長期而言,科技股仍有可為,但不太可能像自3月以來那樣跑贏大市。」

周一雖然周期性股帶領大市激升,但科技股比重較大的納指卻下跌了1.5%。投資者紛紛拋售與「居家」有關公司的股票,如亞馬遜,Zoom Video和Netflix。

周一周期性股攀升亦受益於美國輝瑞藥廠(Pfizer )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有高效率的消息。

周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批准了禮來藥廠(Eli Lilly)新冠肺炎緊急治療藥物,為周期性股再帶來正面消息。

LP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迪特瑞克(Ryan Detrick)表示:「輝瑞藥廠的疫苗效果較預期為佳,這意味著社會可以較預期更快的恢復正常。加上經濟持續回升,股市目前正以一個更佳的2021年經濟預期定價。」

輝瑞疫苗研發的消息公布之時,正值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000萬宗之際,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均破紀錄。許多華爾街人士都相信,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對經濟完全復蘇至關重要。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