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部分處方藥出口 加新政策為免缺貨

[2020.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禁止部分處方藥物出口,以免國內藥物供應不足,新政策料與美國有關。

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容許持牌的美國藥房和批發商從加拿大採購藥物,讓美國國民可享用低廉的藥物。許多加拿大藥物供應商,憂慮美國的做法會導致國內藥物短缺。

加拿大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圖)發表聲明稱,加拿大某些藥物僅供應國內巿場,並非向國外銷售,擔心會導致國內供應不足。新政策還要求藥廠向政府提供資料,令政府可隨時評估藥物供應情況,及會否有潛在短缺風險,以免出現嚴重或即將出現的健康風險。

聲明又說,目前加拿大在全球藥物銷售市場僅佔2%,而美國則為44%;然而加拿大從國外進口的藥物佔其藥物總量68%,另外自2107年以來,約44%在加拿大市場出售的藥物「至少出現過一次短缺現象」,而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令問題雪上加霜。

該等藥物將從上周五(27日)起被禁止大量出口,當天距離美國《進口處方藥物》(Importation Prescription Drugs)規例實施僅數天。

白宮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簡稱HHS)均拒絕應要求即時置評。特朗普曾在美國總統選舉期間表示,他將制訂類似進口計劃,以試圖降低美國民眾的處方藥物成本,他更在與對手拜登(Joe Biden)的首次辯論中吹捧有關計劃。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9月曾說,他願意在可能的情況下協助其他國家提供藥物,但他強調,其首要重任是保障加國國民的需要。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緬省皇家騎警周日早上派出多部警車,堵住一個教會擬舉辦露天禮拜活動的停車場入口,與此同時,逾百部汽車在省內農村地區一條公路大排長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3間天主教小學先後在上周發現有師生染疫﹐被迫取消課堂﹐並將師生遣返回家﹐令部分家長及教師擔憂。 3間受影響的... 詳情
密市撞巴士鐵騎士喪命 湖濱區翻車男司機不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近加拿大國家展覽館(CNE)門外及密西沙加市昨天(29日)各發生一宗致命車禍。密市的車禍中﹐一名鐵騎士因與一部巴士在Ma... 詳情
2男中槍 1死1重傷 警方直升機空中搜證
【明報專訊】奧沙華市中心Simcoe Street South夾Athol Street East地區昨天(29日)上午10時半發生槍擊案﹐...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男子Ken Milstone-Turner創建了一個網站,居民可在該網站上提交不同病毒檢測中心的評論,並找到有關測試經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