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市值百萬走私海馬 拘接貨男

[2020.12.02] 發表
海關展示上周檢獲的75公斤受管制及屬瀕危物種的乾海馬,市值約100萬元。(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香港海關偵破走私受管制乾海馬案件,海關上周三在落馬洲管制站及屯門檢獲約75公斤受管制及屬瀕危物種的乾海馬,估計市值100萬元,拘捕一名63歲男子。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第一組督察康恩表示,海關上周三於落馬洲管制站抽查一件來自印尼經深圳來港、報稱磨沙膏的快遞貨物時,發現貨物內裝有25公斤受管制乾海馬,遂把貨物扣留調查。海關經調查後,到屯門一個住宅單位拘捕一名63歲懷疑接貨男子,於單位內再搜獲50公斤受管制乾海馬,被捕男子目前獲准保釋候查。

漁護署:可製名貴藥材

據了解被捕男子從事工程工作,現正保釋候查,至於負責運送涉案快遞貨物的物流公司職員則相信對走私案不知情,故未有被捕。

漁農自然護理署瀕危物種保護主任(牌照事務)陳翰奇表示,檢獲的乾海馬可製成名貴藥材,海馬因游泳活動範圍細,加上生境受污染,一旦棲息地遭破壞要長時間修復,現時全球約有三分一海馬品種因過度捕撈等原因造成棲息地破壞受威脅。目前所有物種的海馬已於2004年被納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2中,受香港法例保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4歲男子涉嫌將被人偷走的貴婦狗藏在寓所內,並恐嚇狗主交出4萬元,否則將小狗「斬件分開寄畀你」。男子早前承認一項勒索罪,昨於西九... 詳情
DR美容奪命 施針女醫誤殺罪成 陪審團一致裁定 被告今午求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2012年發生奪命事故,一名女顧客接受「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注射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和實驗室男助理... 詳情
指申領津貼屢遭刁難拖數 區議員:5毫膠袋徵費被追聲明交代
【明報專訊】今屆區議會上任一年,有現任議員投訴,不少議員向民政處申領實報實銷津貼時屢遭「拖數」,沙田區議員丘文俊表示,上屆憑單申領,一般2至... 詳情
披露方國珊選舉開支捐贈者 林卓廷查冊遭私隱署質疑目的違例
【明報專訊】民主黨林卓廷10月舉行記者會,質疑新界東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方國珊的選舉開支,並透過查閱土地註冊處資料,公開方一名捐贈者的物業資料,... 詳情
李家超:再犯率比判囚者低 被捕少年宜警司警誡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年《施政報告》特別提及,如果被捕的青少年有悔意,警方可考慮以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處理,他們不會被留案底。保安局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