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件寄畀你」勒索狗主 無業男囚16月

[2020.12.02] 發表

【明報專訊】24歲男子涉嫌將被人偷走的貴婦狗藏在寓所內,並恐嚇狗主交出4萬元,否則將小狗「斬件分開寄畀你」。男子早前承認一項勒索罪,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囚16個月。裁判官批評被告利用事主對寵物的關愛獲利,行為可恥,又稱寵物擁有生命,本案比起其他用財物勒索物主的案件更嚴重,判刑須具阻嚇性。

辯方稱為5000元報酬犯案

被告劉子杰報稱無業,辯方透露他曾是菜檔檔販。辯方求情時指出,本案另有一名在逃的幕後主腦,被告遭誤導以為客人委託寄養涉案貴婦狗,從不知偷狗一事。辯方又稱,被告因主腦提供5000元報酬而勒索事主,犯案只因一時貪念。

案情指,女事主X是深水鶪@間雜貨店東主,經常把8個月大的貴婦狗「Coffee」帶到店內,她於今年9月5日凌晨發現愛犬不知所終。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有人當時把狗帶走。

3日後,X從facebook收到「Coffee」的照片,對方開價4萬元贖金。後來,X收到WhatsApp信息,對方催促她付款,稱「點呀要幾耐?你銀行有錢我知道的」、「你再拖我斬件分開寄比(畀)你」。至9月11日,被告帶貴婦狗外出時被捕,狗沒有受傷[象。被告在警誡下承認,他在越南籍男子「阿大」(音譯)的指示下接管小狗,並且向事主發勒索信息。

【案件編號:WKCC3089/20】

更多港聞
DR美容奪命 施針女醫誤殺罪成 陪審團一致裁定 被告今午求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2012年發生奪命事故,一名女顧客接受「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注射療程後死亡,集團創辦人和實驗室男助理... 詳情
指申領津貼屢遭刁難拖數 區議員:5毫膠袋徵費被追聲明交代
【明報專訊】今屆區議會上任一年,有現任議員投訴,不少議員向民政處申領實報實銷津貼時屢遭「拖數」,沙田區議員丘文俊表示,上屆憑單申領,一般2至... 詳情
披露方國珊選舉開支捐贈者 林卓廷查冊遭私隱署質疑目的違例
【明報專訊】民主黨林卓廷10月舉行記者會,質疑新界東立法會選舉參選人方國珊的選舉開支,並透過查閱土地註冊處資料,公開方一名捐贈者的物業資料,... 詳情
李家超:再犯率比判囚者低 被捕少年宜警司警誡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在今年《施政報告》特別提及,如果被捕的青少年有悔意,警方可考慮以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處理,他們不會被留案底。保安局長... 詳情
黃偉綸:土地共享接業權人查詢 料明年正式申請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5月推出以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新界土地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推出近7個月未錄得申請。發展局長黃偉綸昨稱,目前陸續收到業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