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再提學校安排學生 明看國家憲法日座談

[2020.12.03] 發表
明天是「國家憲法日」,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於網上專欄「局中人語」稱,不少學校近月已把握憲法日契機,在校舉行不同校本學習活動,如製作展板。(教育局圖片)

【明報專訊】教育局連續兩日提醒學校,明日可讓學生觀看「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直播。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在「局中人語」撰文,稱政府將舉辦關於憲法及國家安全的網上座談會,學校停面授期間,也可安排學生在家學習,觀看直播或稍後重溫內容。楊潤雄又說,冀學生透過國家憲法日的學習活動認識憲法,了解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的重要。

教局辦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

楊潤雄表示,局方亦舉辦了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讓學生透過學校指導及報名參與,寓學習於遊戲。他又說,不少學校近月舉行不同學習活動,例如製作展板,為學生提供更多學習憲法的機會。楊說,「所有國民都有責任認識和遵守憲法」,憲法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和效力來源,並共同構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學校要教導學生好好認識這個「根」和「源」的關係,而對學校而言,國家憲法日「是在教學中推動國民身分認同、法治教育、責任感及承擔精神的好機會」。

通識科分「達標」「不達標」

楊潤雄:不排除再增等級

另外,楊潤雄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稱,高中通識科改革後或以「達標」及「不達標」評級,而非及格與否,他又不排除在兩級制上加多一個等級,反映考生有優異表現。他強調當局方向是盡快落實通識新課程,但非在明年9月硬推。

更多教育
電子廢物何去何從?
【明報專訊】5G時代來臨,市面不斷有新款智能電話推出,你有沒有衝動想換新機?各類電子產品無疑方便我們的生活,但科技進步愈快,電器亦更快被淘汰... 詳情
時事議題:電子廢物有增無減
【明報專訊】聯合國《2020年全球電子廢棄物監測報告》(下稱「聯合國報告」)預測,至2030年全球電子廢物總量將達7470萬公噸,在16年間... 詳情
時事議題:各地減廢對策
【明報專訊】電子廢物日漸增加,各地推出什麼對策減廢? 中國:收緊「洋垃圾」入口 2017年中國推出政策嚴格收緊廢物入口,包括全面...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電子廢物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公共衛生、能源科技與環境 .顧問教師:仁濟醫院靚次伯紀... 詳情
影視看通識:從《麥路人》探討社會議題
【明報專訊】由影帝郭富城主演的電影《麥路人》探討「麥難民」現象,屬寫實的社會議題電影,描述原本是金融才俊的阿博(郭富城飾)因虧空公款,出獄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