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被無暖風機 竹篙灣老幼檢疫者寒夜捱凍

[2020.12.05] 發表
陳女士(化名)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七旬雙親及10歲兒子被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前晚天氣寒冷,其母與兒子同睡一房,但僅獲發一張薄被,難以禦寒。(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近日天氣轉冷,新界、離島氣溫更低。有新冠病毒確診者的77歲父母及10歲兒子須檢疫,前日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但一間房僅得一張薄被,不夠同房的婆孫保暖,又無法取得暖風機,其父更發燒。衛生署被質疑安排不當,導致老人家未能禦寒。

房間僅一薄被一枕頭

七旬老人發燒送院

周一初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陳女士(化名),翌日被送到亞博,其同住雙親及兒子數天後被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三人分兩房檢疫;婆孫同住,但其子的內衣褲等放在外公行李,二人分房後不能再見,也不能夠轉交衣物,導致兒子一度未能換內衣褲。

陳又稱,兒子表示房有兩張H,但只有一張薄被及一個枕頭,其母曾問職員能否提供暖風機,獲回覆「無晒」。

據天文台資料,赤P角前晚氣溫13至15℃,陳女士十分無助,只好向青衣南區議員郭子健求助,郭趕至竹篙灣送棉被。陳又另請上司昨早助買暖風機送到竹篙灣,她昨上午11時收到民安隊電郵,表示「如果你願意,我們今(昨)日下午可以送來暖風機」。陳女士斥「竹篙灣係鐵皮屋,咁凍又無被,唔病都變有病啦!」她質疑為何不能安排老人家住其他檢疫設施。

只提供2G電話卡 子無法網課

陳女士稱,竹篙灣信號接收極差,兒子及雙親僅獲發2G電話卡,「打電話畀佢]會好窒,聽唔清楚佢]講乜」,兒子也無法「Zoom」上課。另外,其父前晚喉嚨痛,昨更發燒,但無奈通訊不良,她昨午始知父親被送往瑪嘉烈醫院。

郭子健稱,擔心上述個案或不是個別例子,「竹篙灣信號差,擔心有檢疫者無法聯絡外界」,衛生署應預備好禦寒物資。

區議員憂非個別例子

衛生署:有足夠物資

衛生署回應表示,民安隊收到檢疫者要求會盡速回應,惟這兩天疫情嚴峻,新入住者多,抱歉未必能及時回應;竹篙灣檢疫中心備有足夠厚被、額外被子、暖風機及額外電話卡,如有需要或盼家人送物資,可向駐場職員提出。

該署又稱,竹篙灣單位的空調均設冷暖溫度調節功能,檢疫者可自行調校,或向職員求助。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庭播「關鍵片段」 見停車場黑影墮下 警曾稱CCTV不見停車場 官:相信黑影為周梓樂
【明報專訊】科大學生周梓樂死因研訊第15天,庭上昨首度播放疑似周在尚德停車場A墮樓一刻的片段。警員曾稱一年前檢取廣明苑的閉路電視,發現沒拍下... 詳情
【明報專訊】死因裁判官前日透露發現「關鍵片段」,昨早旁聽死因研訊的市民比往日更多,旁聽席及記者席都坐滿人。裁判官指示播片後,法院關上大部分燈... 詳情
林卓廷:預鬻內吨ㄛy亡 續留港抗爭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許智葖e日宣布流亡,並退出民主黨,昨日從丹麥飛往英國會合家人,他接受丹麥傳媒訪問時形容離港是艱苦、改變一生的決定,會... 詳情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因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被判入獄。另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兼主席黎智英涉欺詐罪...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兼主席黎智英,與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違反將軍澳工業h租約,向管理工業h的科技園隱瞞近198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