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政府漏招業界埋單 酒吧業:或覆核停業令

[2020.12.05] 發表
疫情下酒吧業蕭條,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統計,最近3個月約120間酒吧結業,佔業界一成,即約1800名員工失業。(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多次遭勒令停業的酒吧業打擊沉重。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說,最近3個月有約120間酒吧結業,佔業界一成,即約1800名員工失業。他估計,酒吧業可能失去12月旺季的30億元收入,若未能止蝕,預計農曆新年將有四至五成酒吧結業,近5萬人失業,促請政府提供補貼。

酒吧因第四波疫情再停業,錢雋永批評,政府防疫漏洞致歌舞群組大爆發,卻要酒吧業「埋單」,現時每日確診數字高企,難以相信政府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農曆年後或一半酒吧結業

錢續說,「酒吧業好擔心」,老闆及員工手停口停,盼政府參考餐飲處所(社交距離)補貼計劃提供賠償,以助支付員工薪金。他透露,若業界走投無路,最後一步或會司法覆核政府的停業決定。

酒吧東主盼政府補貼

擁有3間分店的酒吧東主Joe表示,店內有10多名全職員工、逾20名兼職員工,現時每月蝕15萬至20萬元,若聖誕節不能開業,恐損失100萬元,長此下去可能關閉一至兩間分店。他旗下一間有食肆牌的酒吧嘗試轉型做外賣店,可惜生意欠佳,勉強只能支付員工半糧,盼政府補貼業界。

育有兩名女兒的酒吧經理阿祖表示,自己是家中經濟支柱,原本底薪2萬元,因營業時間縮短要出「八折糧」,酒吧停業更是收入銳減,儲蓄所剩無幾,每月依靠向親戚借1萬元過活,「自己都不好意思,親戚也有家庭,但走投無路」。他曾試轉行,但其他行業亦縮減人手,現只盼盡早重開酒吧。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庭播「關鍵片段」 見停車場黑影墮下 警曾稱CCTV不見停車場 官:相信黑影為周梓樂
【明報專訊】科大學生周梓樂死因研訊第15天,庭上昨首度播放疑似周在尚德停車場A墮樓一刻的片段。警員曾稱一年前檢取廣明苑的閉路電視,發現沒拍下... 詳情
【明報專訊】死因裁判官前日透露發現「關鍵片段」,昨早旁聽死因研訊的市民比往日更多,旁聽席及記者席都坐滿人。裁判官指示播片後,法院關上大部分燈... 詳情
林卓廷:預鬻內吨ㄛy亡 續留港抗爭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許智葖e日宣布流亡,並退出民主黨,昨日從丹麥飛往英國會合家人,他接受丹麥傳媒訪問時形容離港是艱苦、改變一生的決定,會... 詳情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因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被判入獄。另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兼主席黎智英涉欺詐罪...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兼主席黎智英,與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違反將軍澳工業h租約,向管理工業h的科技園隱瞞近198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