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撤三大活動 除夕無煙火倒數

[2020.12.05]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第四波疫情未受控,香港旅遊發展局昨宣布,因須保持社交距離,今年不會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豎立聖誕樹,改為推出虛擬版「聖誕小鎮」;今年除夕亦不會在維港兩岸辦煙火倒數,及不會辦網上大抽獎,明年「新春節慶」將不會辦花車巡遊。

中環無聖誕樹 新春無花車

旅發局宣布,昨日起至明年1月3日舉行「香港繽紛冬日巡禮」,但今年不會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豎立聖誕樹,改推虛擬版聖誕小鎮,設網上教室讓市民在家學習製作聖誕花環及燭台等手作,感受節日氣氛。另外,因應保持社交距離的考慮,旅發局不會在維港兩岸舉行除夕煙火倒數。

以往有不同隊伍來港參與的「新春國際匯演」,旅發局表示受疫情影響,入境仍有限制,難邀請外隊來港表演,審慎考慮後,決定明年「新春節慶」不會舉辦花車巡遊,但正構思一個結合線上、線下的活動。

姚思榮:聖誕氣氛數十年最差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本港現時無出境遊、入境遊、本地遊,旅遊業已靜止,故旅發局新安排對業界並無影響,今年聖誕氣氛相信是近數十年來最差。他說去年旅發局辦網上大抽獎「搞到一鑊粥」,今年不設抽獎亦是正確做法,建議將抽獎經費留作日後多辦一次「賞你遊香港」活動。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庭播「關鍵片段」 見停車場黑影墮下 警曾稱CCTV不見停車場 官:相信黑影為周梓樂
【明報專訊】科大學生周梓樂死因研訊第15天,庭上昨首度播放疑似周在尚德停車場A墮樓一刻的片段。警員曾稱一年前檢取廣明苑的閉路電視,發現沒拍下... 詳情
【明報專訊】死因裁判官前日透露發現「關鍵片段」,昨早旁聽死因研訊的市民比往日更多,旁聽席及記者席都坐滿人。裁判官指示播片後,法院關上大部分燈... 詳情
林卓廷:預鬻內吨ㄛy亡 續留港抗爭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許智葖e日宣布流亡,並退出民主黨,昨日從丹麥飛往英國會合家人,他接受丹麥傳媒訪問時形容離港是艱苦、改變一生的決定,會... 詳情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因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被判入獄。另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兼主席黎智英涉欺詐罪...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兼主席黎智英,與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違反將軍澳工業h租約,向管理工業h的科技園隱瞞近1980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