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250士兵染疫 1100軍人已接種疫苗

[2021.01.28] 發表
加軍成員過去一個月有接近250名士兵確診新冠肺炎。(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軍成員確診病例激增,在過去一個月內有接近250名士兵染恙,儘管更多軍方成員開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根據國防部提供的最新數據,自上月底以來,接近250名軍人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但在疫情爆發的首9個月,只有676名士兵受感染,即平均每月約75人。

軍方確診病例急增跟全國各地和世界許多其他地方的情況相類似。目前駐守在拉脫維亞的540名加拿大軍人,也受疫情影響。國防部發言人布蒂利耶(Daniel Le Bouthillier)以行動安全為由,拒絕披露拉脫維亞或其他地方的疫情是否導致軍方確診病例急增,但他確認,自去年3月以來,到伊拉克、烏克蘭、埃及和科索沃等4國參與任務的加軍,均有成員染疫,另有士兵在國內確診,至於具體人數不便透露。他並說:「目前軍中存在確診病例,但未有對部署的行動或加軍衛生保健系統的護理服務產生嚴重影響。」

軍方醫務總監少將比洛多(Maj.-Gen. Marc Bilodeau)本月初向士兵發布信息,強調軍人保持健康至關重要,以確保軍方隨時準備應要求就自然災害或針對本國的其他威脅採取行動。也因此,軍人開始接種疫苗。聯邦政府稱,在約10萬名軍方成員中,已有1,100人接種疫苗,主要是那些在醫療設施工作或其身體狀況導致染疫風險較大的軍人。

布蒂利耶指,國防總參謀長麥克唐納上將(Admiral Art McDonald)或其他高級指揮官尚未接種疫苗。比洛多則稱,儘管軍事人員接種疫苗屬自願性質,但個別指揮官將獲准自行決定某個任務的駐軍應否強制打針。

與此同時,派駐海外的軍隊將不會從本國目前的供應中收到疫苗,但比洛多強調,當局正制訂方案,以確定讓他們接受注射的最佳方式,包括可能轉由當地政府負責。

比洛多還透露,所有軍人將可在12月前接種疫苗,比聯邦自由黨政府目前設定在9月前讓所有國民打針的目標多花3個月。國防部則指,比洛多所指的時間表跟當時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時間表一致,並會隨時間更新。

更多加國新聞
鼓勵留學生定居加拿大 新工作許可計劃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一項旨在鼓勵國際學生定居加拿大的全新工作許可計劃,周三開始接受申請,聯邦政府估計約5.2萬名畢業生受惠。 鑑於不少國際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宣布,即日起將暫停旗下越洋航空(Air Transat)所有自多倫多出發和部分自滿地可出...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新冠肺炎疫潮初發的8個月內,警方紀錄的罪案數字大幅下降。2020年3月至10月期間,警方紀錄的... 詳情
阿省邊境檢228公斤冰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說,其在阿省南部的關員上月在陸路邊境繳獲加國歷來最... 詳情
密市郵務中心爆疫潮 增至250人確診1不治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Gateway郵務中心(圖)疫潮確診人數昨晚(27日)增至250人,1名無徵狀的確診工人死亡。 代表郵務工人的工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