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留學生定居加拿大 新工作許可計劃接受申請

[2021.01.28] 發表
移民部長馬守諾11月12日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項旨在鼓勵國際學生定居加拿大的全新工作許可計劃,周三開始接受申請,聯邦政府估計約5.2萬名畢業生受惠。

鑑於不少國際學生指疫情擾亂就業市場,致使他們難以獲得在許可到期前申請永久居留權所需的工作經驗,故此聯邦政府本月宣布有關計劃。聯邦移民部長馬守諾(Marco Mendicino)表示,新計劃讓專上學院畢業生有更多時間在本國尋找工作。

持有已過期或即將到期工作許可的畢業生,現在可以申請開放式工作許可(Open work permit),以便多18個月時間留在本國尋找工作。

布魯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37歲伊朗裔畢業生蒙塔澤里(Shiva Montazeri)稱,經歷艱苦的一年後她再次感到舒一口氣。她指,其工作許可於去年10月到期,而在那之前她已失業8個月,當聯邦政府月初宣布該項開放式工作許可計劃時,她感到「既開心又驚訝」。她已計劃申請,並渴望接受最近的一份網上教學工作機會。但她周三仍不確定其丈夫是否也合資格申請工作許可,以及在申請後何時可開始工作。

畢業生工作許可讓國際留學生在本國「技術」工作中獲得工作經驗,然後申請本國永久居留權。代表海外移民利益的海外移民工人改變聯盟(Migrant Workers Alliance for Change,MWAFC)負責人Sarom Rho指,對於成千上萬的人來說,有關改變是一次重大勝利,他們一直擔心一旦許可屆滿後不獲續期,就可能被驅逐出境。不過,他強調,仍有很多人可能錯過機會,一些人因許可快將到期而已離開加拿大,並無法按照新規例提出申請,又或他們回鄉探親,因旅遊限制而無法回來。此外,將於今年11月之後到期的許可持有人也不合資格申請。

聯合移民學生(Migrant Students United)組織也希望渥京,把跟畢業生申請永久居留權無關的基本工作時間列入考慮範圍。該組織周四舉行網上簡介會,並即場解答有關該計劃的提問以及申請方法。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宣布,即日起將暫停旗下越洋航空(Air Transat)所有自多倫多出發和部分自滿地可出...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新冠肺炎疫潮初發的8個月內,警方紀錄的罪案數字大幅下降。2020年3月至10月期間,警方紀錄的... 詳情
阿省邊境檢228公斤冰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說,其在阿省南部的關員上月在陸路邊境繳獲加國歷來最... 詳情
密市郵務中心爆疫潮 增至250人確診1不治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Gateway郵務中心(圖)疫潮確診人數昨晚(27日)增至250人,1名無徵狀的確診工人死亡。 代表郵務工人的工會...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些新冠肺炎重災的社區﹐如Thorncliffe Park和Weston-Mount Dennis等﹐呼籲省府讓他們優先獲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