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督府僱員考慮興訟 另有前員工盼返回就職

[2021.01.29] 發表
有報道指總督府前員工在考慮提出法律行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多位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前員工正在考慮提出法律行動。事源一份報告日前發布,揭露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 )在總督府內製造出有害職場文化,帕耶特被指口頭羞辱員工,有時甚至對員工動粗。

帕耶特被指對員工動粗

其他亦有已離職的前員工表示,他們現在想重回勵志堂。勵志堂正在鼓勵在帕耶特治下離職的員工與人力資源單位聯絡,看看是否可以重新被聘用。

有精通就業問題的律師表示,聯邦政府下達的有關解決職場騷擾和暴力指令,要求勵志堂必須恢復良好的工作環境。渥太華勞工律師麥奇(Sean McGee)表示,這可以包括對員工精神受到的不良影響、工資損失及工作改變作出賠償。

帕耶特和她的長期朋友,也是勵志堂第二號人物迪羅倫佐(Assunta Di Lorenzo),上周在收到她們涉欺凌員工的獨立調查報告後宣布辭職。

聯邦政府周三晚根據《資訊自由法》公布了經過大幅刪減的獨立調查報告。該報告所調查員工提出的指控,包括對員工「大喊大叫、攻擊行為、辱罵及公開羞辱」。

一些接受調查的員工描述了一個「恐怖統治」。報告指出,17名參與調查者表示,他們因為勵志堂的惡劣工作環境而辭職,13名表示他們為此請病假。投訴人表示,他們至少見到16名員工離職,且影響到員工的士氣和信心。

迄至1月26日,樞密院辦公室稱尚未接獲任何對帕耶特提出的法律訴訟。

CBC News曾與20多名勵志堂前員工和公務員接觸。有人表示出現創傷後壓力症(PTSD)的症狀,亦有人服用抗抑鬱藥或請病假。

律師表示,目前仍在勵志堂工作或最近已離開的員工,視他們是否屬於工會而有不同的選擇,包括可經由工會提出投訴,或根據勞工法發出投訴。兩種方式都可獲得賠償。

樞密院辦公室周四表示,該辦公室和總督副秘書長正在與員工對話,創造一個「新方向」,改善勵志堂的工作環境,並建立一個「尊重的文化」。

更多加國新聞
全國出租物業空置率3.2%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CMHC)表示,去年有更多出租物業無人問...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即將祭出新的國際旅行限制之際,加拿大衛生部的數據亦顯示,與國外旅行直接有關的病例顯著增加。 雖然國外旅行染疫者僅佔... 詳情
翻有機垃圾箱偷用過尿片 怪漢被捕控遊蕩騷擾偷竊
【明報專訊】一名40歲男子因涉嫌在多倫多市Upper Beach社區的有機垃圾回收箱內﹐偷走用過的尿片而被捕。 多倫多警方表示﹐涉案男... 詳情
推日裔翁落地鐵月台輾斃 兇徒稱誤為「迫遷」前房東
【明報專訊】2018年6月,多倫多地鐵站內發生一宗謀殺案。當一部列車進站時,有人把另一位男士推倒在疾馳而來的列車前,令後者當場身亡。被告昨(... 詳情
發極度嚴寒警告 多市開放4避寒中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測﹐今(29日)、昨兩日的天氣寒冷﹐有見及此﹐多倫多市政府昨(28日)發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