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主直播片:白衣人挑釁「出薔揮r」 市民回罵牛屎佬

[2021.02.26] 發表

【明報專訊】事主A拍攝的直播片段,長約10分半鐘,昨整段在庭上播放。片段開始時,白衣人在閘外指罵閘內的人,有白衣人手持區旗,亦有人手持寫上「保衛元朗 保衛家園」的字牌。白衣人多次以粗口挑釁閘內的人「出薔揮r」,有閘內市民以粗口回罵「牛屎佬」。不時有白衣人嘗試以木棍及雨傘攻擊閘內的人,並投擲木棍和水樽等物件。

片段中,A不時用英語描述情G,他懷疑白衣人是有組織,不是住在元朗甚至香港。片段亦拍攝到林卓廷的身影,清楚聽到他說「頭先畀水樽掟到,企後齱v。

閘內者呼「香港人加油」

白衣人衝入閘施襲

雙方對罵期間,有閘內的人反擊,向白衣人擲回物件。分散在走廊的白衣人一度退至F出口附近聚集,之後有閘內者呼喊「香港人,加油」的口號,又齊聲大叫「黑社會!唔好走!」突然,白衣人衝前投擲雜物,並衝入閘內揮棍施襲,片段最終因A受襲而終結。

另外,證人P昨供稱,案發當日他在元朗一酒樓工作,事後分別提供了當日酒樓的閉路電影片段給警方,影片的時間比實際快約7分鐘。控方表示該些片段與首被告王志榮有關。

(7.21襲擊案)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稱未澄清涉違法言論 促獨立註冊自承法律責任 中大與學生會割席 停成員校內職務
【明報專訊】創會51年、由學生票選的中大學生會不再獲大學認可。校方昨發「嚴正聲明」指,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經勸喻及提醒後,並未澄清涉嫌違... 詳情
葵涌抑鬱婦菜刀殺熟睡夫 鄰居:二人感情好未聞吵架
【明報專訊】葵涌麗瑤h貴瑤樓昨凌晨發生倫常命案。一名男子熟睡期間,突遭患精神分裂及抑鬱症的七旬妻子以菜刀襲擊,頭中多刀。男事主其後負傷制服妻... 詳情
【明報專訊】患精神分裂及抑鬱症的七旬女子昨以刀襲擊丈夫,有精神科專科醫生表示,精神病患者有可能被外來因素刺激導致病發,不建議嚴重患者的覆診時... 詳情
名潮食館增至11染疫 3為員工 7人上周五下午到訪 專家料職員跨^傳播
【明報專訊】尖沙嘴K11 Musea名潮食館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再廣大,該群組昨增至11人,昨多了5人初步確診,包括2名食客及3名員工。染疫的...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今日正式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市民會先接種科興疫苗,綜合兩個消息,因出口程序未完成而延遲抵港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