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集會上訴委會會議 警稱民陣「大品牌」合作得好好

[2021.02.26] 發表
余若薇完成隔離檢疫,昨參與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的訴訟案件,散庭後乘私家車離開。(戴晴曦攝)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人被控組織和參與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案件昨續審。曾代表警方與民陣開會的警司供稱,警方在會上接受民陣為「一個大品牌」,與警方在遊行集會方面「合作得好好」。另外,有份代表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余若薇因已完成隔離檢疫,昨到法庭參與聆訊。

警「反建議」僅在維園集會

民陣不同意:危害公眾安全

時任高級督察、現任港島總區行動部總督察冼佩雯在民陣申請舉行遊行集會後,曾與總督察古兆輝代表警方出席會議。冼確認古曾提出「反建議」,建議民陣只在維園舉行集會,惟民陣代表不同意,當中岑子杰曾形容安排「危害公眾安全」,被告之一的李卓人則認為人群屆時難以進入維園。

不同意維園當日下午3時塞滿

至於另一次的上訴委員會會議,冼佩雯表示,警司廖珈奇當時形容民陣「係一個大品牌」,與警方在遊行集會方面「合作得好好」,警方亦接受民陣的「和理非」取向。

冼佩雯表示,不同意當日下午3時維園已「塞滿」參加者,只是「人多囉」,亦不肯定當時已出現過分擁擠的情G。她又稱,曾在指揮中心內「大嗌」通知群眾開始遊行,惟忘記上級有否回應。

認「六四集會潮水式疏散」

集會前曾帶同約90名軍裝警員到場的總督察陳禮文則供稱,警員當日遭群眾辱罵和舉中指,人數後來甚至「淹沒」警員。他在盤問下確認,警方於同年的六四集會曾以「潮水式」策略協助群眾疏散,但形容當時的警民關係有「天淵之別」。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536/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稱未澄清涉違法言論 促獨立註冊自承法律責任 中大與學生會割席 停成員校內職務
【明報專訊】創會51年、由學生票選的中大學生會不再獲大學認可。校方昨發「嚴正聲明」指,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經勸喻及提醒後,並未澄清涉嫌違... 詳情
葵涌抑鬱婦菜刀殺熟睡夫 鄰居:二人感情好未聞吵架
【明報專訊】葵涌麗瑤h貴瑤樓昨凌晨發生倫常命案。一名男子熟睡期間,突遭患精神分裂及抑鬱症的七旬妻子以菜刀襲擊,頭中多刀。男事主其後負傷制服妻... 詳情
【明報專訊】患精神分裂及抑鬱症的七旬女子昨以刀襲擊丈夫,有精神科專科醫生表示,精神病患者有可能被外來因素刺激導致病發,不建議嚴重患者的覆診時... 詳情
名潮食館增至11染疫 3為員工 7人上周五下午到訪 專家料職員跨^傳播
【明報專訊】尖沙嘴K11 Musea名潮食館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再廣大,該群組昨增至11人,昨多了5人初步確診,包括2名食客及3名員工。染疫的...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今日正式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市民會先接種科興疫苗,綜合兩個消息,因出口程序未完成而延遲抵港的BioNTech(復必泰)疫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