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接種疫苗網頁仍需測試免啟用後癱瘓

[2021.02.26]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稱﹐目前供人們預定疫苗接種的網頁尚未開通﹐因為省府需要多次試驗﹐以便確保一旦網頁開通﹐不會因為上網人數太多而癱瘓。

安省省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說﹐相關系統已經接受過試驗﹐但預料到一旦開通會有很多人上網﹐因此仍需多試幾次。

安省疫苗接種專責小組稱﹐在這個網頁於3月15日開通後﹐本省80歲以上居民將都可上網預定。此外﹐人們也可以通過電話熱線預定。

此外﹐雖然從下個月15日起,安省就開始讓省民在網上預約注射疫苗,但各個地方的安排、所處的接種環境,都可能會有差異。

葉麗雅表示,安省的34個公共衛生部門,各自負責當地的疫苗的分發和免疫診所的運營,因此會採用多種不同的方法來接種。

GTA的當地公共衛生部門,尚未最終確定最詳細的疫苗接種計劃,但有[象表明,不同地區的接種地點和預約的手段可能都有所不同。

多倫多衛生局副醫療官杜貝(Vinita Dubey)說﹕「多倫多的情況與安省北部地區完全不同,計劃和實施方式也將會有很大分別。」

例如在約克區,它計劃在「奇妙樂園」(Wonderland)設立免下車通道(Drive-Through)接種診所,因為當地居民普遍擁有汽車;而在多倫多,就沒有這樣的直通式服務,相反將開設9家診所,地點都是方便市民搭乘公車抵達的地方。

按照預定的分派體系,聯邦政府負責批准和採購疫苗,省府確定哪類居民優先注射,當地公共衛生部門負責具體的疫苗分配和後勤工作,例如誰來管理疫苗,何時何地進行疫苗接種等。

這些具體安排將面臨的問題是,如何在接種站內保持社交距離,如何減少排隊,以及開發接種排期系統。還有可能設立流動接種隊,往老年人或其他弱勢群體比例很高的地區現場提供注射。

儘管安省政府周三表示,其網上預約的門戶網站將於3月15日啟用,但省府和地方公共衛生部門,尚未提供更多詳細信息,何時提供也不清楚。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的疫苗業務負責人Katarina Garpenfeldt表示﹕「我們絕對可以肯定地說,你可能會發現衛生部門之間的安排存在差異。」

更多要聞一
華漢疫下失業轉做外賣司機送餐凌志被偷保險一度拒賠
【明報專訊】家住北約克的華裔男子陳朗(音譯﹕Long Chen),疫情期間下失業﹐於是轉往Uber Eats送外賣為生。然而﹐禍不單行﹐他用... 詳情
家庭電器疫境供應短缺 雪櫃爐頭洗碗機送貨等一年
【明報專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北美的整個家用電器行業一直面臨供應短缺的危機,不少訂購了雪櫃、爐頭和洗碗機等家電產品的消費者,不得不苦苦等待... 詳情
小商戶疫期累積債務1350億 難續經營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統計﹐疫情導致小商業累積債務達1,350億元﹐經營難以為繼。 CFIB執行副主席瓊斯(Lau...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公司Royal LePage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疫情意想不到成為年輕人進入房市的契機。加國所有年齡在25至35歲的年輕業... 詳情
修建413公路佔用農地綠化帶 沿線城市農業環保組織齊反對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計劃修建的413公路遭到沿線大部分城市和農業環保組織的反對。 這個被稱為大多地區「西部走廊」的高速公路﹐全長59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