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疫苗獲批 接種進度有望加快

[2021.02.26] 發表
希利爾表示﹐固然希望能在今年勞工日長周末假期前﹐讓所有願意接種的省民完成兩劑疫苗的注射﹐但能否做到﹐還看疫苗付運情況。
圖為安省新冠疫苗分發工作小組成員Isaac Bogoch。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疫苗分發工作小組成員Isaac Bogoch表示﹐前天(24日)公布的公眾疫苗注射時間表只是基於「最差的情況」而言。當有更多疫苗獲批准在加拿大使用﹐接種進度將可明顯加快。

領導疫苗分發工作小組的希利爾(Rick Hillier)前日公布疫苗接種時間表如下﹕

•3月15日開始﹐80歲及以上可獲接種﹔

•4月15日開始﹐75歲及以上可獲接種﹔

•5月第一周70歲及以上可獲接種﹔

•6月第一周65歲及以上可獲接種﹔

•7月完成所有60歲以上接種。

Bogoch昨日表示﹐根據上述時間表進行疫苗接種的可能性不大。

這個時間表並未考慮聯邦衛生部未來會批准更多疫苗在加拿大使用。如有其他疫苗獲准使用﹐本國的疫苗供應便會增加。屆時﹐上述的時間表可不斷推前。

他表示﹐上述時間表令人感到難過﹐因為年屆60歲的省民會期望能更早﹐如在7月便可注射疫苗。

加拿大計劃於3月底收到共400萬劑輝瑞及200萬劑莫德納疫苗。這兩種是聯邦政府至今惟批准使用的兩款疫苗。強生(Johnson & Johnson)、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目前則仍在審核中。

聯邦衛生局已表示﹐阿斯利康疫苗的審核已進入最後階段。該款疫苗一旦獲准使用﹐下月即有近50萬劑可運到加國。

希利爾在前日的新聞會中並未確切回應60歲省民何時可接種第一劑疫苗﹐只輕輕提及較年輕的省民可能要在今年8月才有機會接種。

他又表示﹐固然希望能在今年勞工日長周末假期前﹐讓所有願意接種的省民完成兩劑疫苗的注射﹐但能否做到﹐還看疫苗付運情況。

更多要聞一
華漢疫下失業轉做外賣司機送餐凌志被偷保險一度拒賠
【明報專訊】家住北約克的華裔男子陳朗(音譯﹕Long Chen),疫情期間下失業﹐於是轉往Uber Eats送外賣為生。然而﹐禍不單行﹐他用... 詳情
家庭電器疫境供應短缺 雪櫃爐頭洗碗機送貨等一年
【明報專訊】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北美的整個家用電器行業一直面臨供應短缺的危機,不少訂購了雪櫃、爐頭和洗碗機等家電產品的消費者,不得不苦苦等待... 詳情
小商戶疫期累積債務1350億 難續經營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統計﹐疫情導致小商業累積債務達1,350億元﹐經營難以為繼。 CFIB執行副主席瓊斯(Lau...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公司Royal LePage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疫情意想不到成為年輕人進入房市的契機。加國所有年齡在25至35歲的年輕業... 詳情
修建413公路佔用農地綠化帶 沿線城市農業環保組織齊反對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計劃修建的413公路遭到沿線大部分城市和農業環保組織的反對。 這個被稱為大多地區「西部走廊」的高速公路﹐全長59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