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城拿玻里利華古遜出局
曼聯阿仙奴晉歐霸16強

[2021.02.26] 發表
奧巴美揚(中)在87分鐘於尾柱頂入,助阿仙奴反勝晉級。(美聯社)
布拉格斯拉維亞爆冷敗李斯特城,賽後球員相擁慶祝。(美聯社)

歐霸盃32強次回合賽事,英超昨日有3支隊伍出賽,阿仙奴在瀕臨出局邊緣下,憑奧巴美揚在87分鐘頭槌建功,以3﹕2擊敗賓菲加,總比數4﹕3躋身16強;曼聯則在主場0﹕0悶和皇家蘇斯達,憑首回合大勝4﹕0的戰果出線,但李斯特城卻在主場0﹕2受挫於布拉格斯拉維亞,兩回合亦以這比數被淘汰。拿玻里及利華古遜等實力份子亦爆冷出局。

阿仙奴昨日(26日)驚險反勝賓菲加,在歐霸32強兩回合計以4:3晉級。攻入最後一球的射手奧巴美揚承認攻門時,仍有去年失機連累球隊出局的陰影。

阿仙奴首回合作客在中立場與賓菲加踢成1:1,次回合轉到另一中立場希臘。奧巴美揚21分鐘為阿仙奴先開紀錄,但中場丹尼施巴路斯之後接連無謂犯規及回傳乏力,令名義上是客軍的賓菲加,61分鐘取得兩個關鍵作客入球反先。兵工廠換入韋利安等攻擊球員,並先由他助攻基蘭泰亞尼扳平總比數。

仍有機會被作客入球條例淘汰的阿仙奴,最終在87分鐘由奧巴美揚再接應布卡約沙卡的傳送,伏兵尾柱頂入,反勝3:2,並以總比數4:3晉級。這名加蓬隊前鋒去年對奧林比亞高斯時,加時最後一擊離門5碼射斜,令球隊32強出局,今次未重蹈覆轍,但說再臨希臘仍對過去有陰影。領隊阿迪達則特別盛讚韋利安:「他改變了球賽,有一份壓場的鎮定,創造了泰亞尼的入球,以及一些其他機會。」

首回合大勝的曼聯昨日亦守住皇家蘇斯達,在客軍隊長奧耶沙巴爾12碼宴客下,維持4:0勝果至完場,與阿仙奴及於周三率先出場的熱刺一同晉級歐霸16強。

曼聯表示月初受傷的中場保羅普巴,仍要養傷多數周。惟李斯特城首回合打和0:0後,昨日主場0:2不敵布拉格斯拉維亞,成為唯一被淘汰的英超球隊。

德甲則全軍覆沒,首回合未能領先的利華古遜及賀芬咸,昨日分別以兩球不敵瑞士超的年青人及挪威超的莫迪。意甲的拿玻里只以2:1擊敗西甲的CF格蘭納達,未能收復失地。至於AC米蘭主場以1:1賽和貝爾格萊德紅星,兩回合踢成3:3下,憑上周兩個作客入球晉級。格拉斯哥流浪大炒安特衛普5﹕2,雙回合合計以9﹕5晉級。

經過一輪廝殺,歐霸盃16強全部誕生,今天將進行下一輪抽籤,抽籤並沒任何限制,同國球隊有對陣可能。歐霸盃16強分別為AC米蘭(意大利)、阿積士(荷蘭)、阿仙奴(英格蘭)、薩格勒布戴拿模(克羅地亞)、基輔戴拿模(烏克蘭)、格拉納達(西班牙)、曼聯(英格蘭)、莫爾德(挪威)、奧林比亞高斯(希臘)、格拉斯哥流浪(蘇格蘭)、羅馬(意大利)、薩克達(烏克蘭)、布拉格斯拉維亞(捷克)、熱刺(英格蘭)、維拉利爾(西班牙)及年青人(瑞士)。

賽事首回合於3月11日上演,而次回合在3月18日進行。

更多體育
艾利臣父巴西溺斃或返國奔喪無緣征錫菲聯
巴西警方昨稱,利物浦門將艾利臣比加(Alisson Becker,下圖)的父親荷西艾利臣遇溺身亡,終年57歲。 荷西艾利臣於巴西南部城... 詳情
亨利辭任MLS滿地可衝擊隊教練
美職聯(MLS)滿地可衝擊隊(Montreal Impact)教練亨利宣布因家庭理由辭職,結束與衝擊隊近16個月的合作。 自2019年... 詳情
老虎活士恐難再戰職業賽
「老虎」活士經歷嚴重車禍後,昨日繼續在洛杉磯留醫,美媒訪問不同醫生,有人認為這名高爾夫球名將已屆45歲,重返職業球壇機會較微。當地警方則表示... 詳情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昨日步入一個月倒數,新任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強調防疫須萬無一失,組委亦呼籲民眾勿聚集,否則可能腰斬活動。國際奧委會官員則表示,將... 詳情
被控性侵犯等罪名數小時後
美國奧運女子體操隊前教練格德特(John Geddert,下圖),被控包括性侵犯等罪名數小時後,被發現自殺身亡。 密歇根州檢控人員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