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新冠疫苗 單劑保護率六成

[2021.02.28] 發表

美國獨立專家小組上周五(26日)投票,一致贊成推薦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隨即發表聲明說,將盡快審批,讓它可望成為美國第3款獲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強生疫苗是單劑疫苗,即毋須接種兩劑。

由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召集的專家小組22名成員,包括頂尖科學家、消費者與業界代表。他們的推薦雖然不具約束力,但一般會被當局採納。FDA此前發表的分析報告稱,強生疫苗在接種一劑至少14天後,預防一般到重症的保護率為66.9%,在接種至少28天後的保護力為66.1%。疫苗及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認為,基於現有科學證據,在18歲及以上人群中,使用該疫苗對防控新冠疫情的益處大於風險。

《華盛頓郵報》稱,預計FDA將於本周末批出緊急使用許可,讓它成為繼德國BioNTech和輝瑞(Pfizer)共同研發的疫苗,以及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美國第3種獲批的疫苗,預計300萬至400萬劑疫苗最早於周一(3月1日)開始發貨。強生疫苗是一種重組腺病毒載體疫苗,可以在普通雪櫃(2至8℃)中保存3個月。強生早前向美國國會表示,預計下月底前可為美國提供2000萬劑疫苗,今夏之前可提供1億劑。(路透社/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素姬政黨擬組臨時政府 尋國際支持
緬甸原領導文人政府的全國民主同盟(NLD)準備成立「臨時政府」,爭取美英等國際社會正式承認,以對抗目前掌權的軍政府。自言代表全民盟民選政府而... 詳情
緬甸最大城市仰光等地昨晨起有示威者嘗試集結抗議,警方加緊暴力打壓,並再有示威者中槍喪生。當局在全國各地拘捕逾140名示威者,另有美聯社攝影記... 詳情
近900隻牛隨船流落地中海兩月 淪「國際難民」恐人道珝
一艘名為「Karim Allah」的貨船去年12月從西班牙東南部港口Cartagena出發,載茠900隻牛前往土耳其,惟土耳其當局質疑船上... 詳情
美國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於當地時間周六(27日),以219票對212票通過總統拜登提出約1.9萬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方案,下周將交由參議院審議。 ... 詳情
英國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本月表示不會再恢復王室成員身分,哈里接受美國清談節目訪問時稱,自己並非一走了之,而是英國傳媒的「有毒」環境摧狴L的精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