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L力打壓示威 再有示威者中槍亡

[2021.02.28] 發表

緬甸最大城市仰光等地昨晨起有示威者嘗試集結抗議,警方加緊暴力打壓,並再有示威者中槍喪生。當局在全國各地拘捕逾140名示威者,另有美聯社攝影記者、獨立媒體Myanmar Now記者和緬甸新聞圖片社記者等4名傳媒人被捕。社交媒體則有人號召今日以「奶茶聯盟」(泰國、香港和台灣等地年輕民主支持者透過網絡聯繫的鬆散政治聯盟)的名義舉行大型示威,尋求觸發第二度全國大罷工。

奶茶聯盟號召今大示威

緬甸警方顯著加強打壓示威力度,動用更多便衣警員,武力和拘捕行動更兇狠。他們昨天清晨開始就在大小城鎮遏制示威,還針對婦女和急救人員。很多示威者因應近日鎮壓行動戴上頭盔和面罩,拿茼蛬s「盾牌」,還用桌子、鐵絲網等搭建屏障,遇上催淚彈和散光彈清場時便散走橫街窄巷,或者散開後幾分鐘又再集結。

至少3個緬甸傳媒報道,位於第二大城市曼德勒西北約136公里的蒙育瓦(Monywa)鎮,一名女子示威期間中槍身亡。路透社較早前從該鎮示威者獲悉,示威民眾雖自製路障抵禦警方,但警察動用水炮圍堵。法新社引述該鎮急救醫護消息,有至少十數人受傷。美聯社稱有幾十人被捕,包括拍攝現場實G時被警員毆打的《蒙育瓦公報》總裁。

(路透社/法新社/Myanmar Now)

更多國際要聞
近900隻牛隨船流落地中海兩月 淪「國際難民」恐人道珝
一艘名為「Karim Allah」的貨船去年12月從西班牙東南部港口Cartagena出發,載茠900隻牛前往土耳其,惟土耳其當局質疑船上... 詳情
美國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於當地時間周六(27日),以219票對212票通過總統拜登提出約1.9萬億美元的刺激經濟方案,下周將交由參議院審議。 ... 詳情
英國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本月表示不會再恢復王室成員身分,哈里接受美國清談節目訪問時稱,自己並非一走了之,而是英國傳媒的「有毒」環境摧狴L的精神... 詳情
過去一年新冠病毒疫情改變許多人的工作和學習模式,不少人被迫在家用Zoom軟件開會、教學或上課。美國史丹福大學研究員就此進行研究,發現每天花幾... 詳情
英國28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境內有1970萬人已接種第一劑新冠(COVID-19)疫苗,且新增確診和染疫死亡病例都較前一天減少。英國時間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