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三大戰區海軍密集練兵

[2021.03.02]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南部戰區、東部戰區及北部戰區的海軍近日密集練兵,包括戰艦主炮對海及對岸射擊、防空反導、戰時補給等課目。國防部昨日表示,「老祖宗留下來的領土一寸也不能丟,別人的東西我們一分一毫也不要」;又稱,中國國防和軍隊發展,完全是出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需要,不針對任何國家,也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央視軍事報道,解放軍南部戰區近日出動銀川艦、衡陽艦、五指山艦和查干湖艦等軍艦,在大洋深處進行軍艦主炮對海射擊、防空反導實彈射擊演練,檢驗編隊對海打擊和整體防空能力。

報道稱,現代戰爭中水面艦艇面臨的主要威脅是導彈,官兵們瞄準這個「最難題目」,設置靶機從多個方向同時來襲,模擬敵方導彈多波次密集攻擊。另外,因應大洋航行補給,銀川艦、五指山艦、天樞星船與綜合補給艦查干湖艦在超過4米海面湧浪的環境下,組成「兩橫一縱」補給隊形,對接輸油管線進行油料補給及彈藥補給。

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近日展開偵察預警、指揮引導和反潛飛行等多項緊貼實戰的訓練。北部戰區海軍煙台艦、青島艦組成艦艇編隊則進行跨晝夜訓練,一艘「敵護衛艦」被航空兵打擊受重創後,該編隊接命令對其炮火攻擊,「堅決將其擊沉」。

國防部昨日就近期軍事熱點問題舉行發布會表示,中國軍隊堅定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主權安全,堅持維護公平正義,堅守原則底線。針對南海局勢,國防部表示,中方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航行自由」為名,加大在南海軍事存在、製造緊張氣氛、插手地區事務,損害地區國家共同利益。

國防部並批評,當今世界已經進入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新時代,那種強化針對第三方的軍事同盟體系,完全是冷戰思維的產物,早已不合時宜,早該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更多中國要聞
設於北京的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昨日(1日)發表2020年度報告稱,中國當局利用新冠疫情防疫措施阻撓或威脅媒體。 此外,也以恐嚇... 詳情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昨日(3月1日)在上海正式簽署了C919大型客機購機合同,這也是國產大飛機C919在全球的... 詳情
開學首日 聽黨課學黨史
【明報專訊】中國中小學和幼稚園近期陸續開學,多地學校要求以中共建黨100周年為契機,開展「學黨史、聽黨課」。上海市的幼稚園邀請新四軍老戰士後... 詳情
屢為同行維權發聲 京知名速遞員被捕
【明報專訊】擁有多個自媒體帳號,專為中國外賣食品速遞員發聲、外號「外賣江湖騎士聯盟盟主」的陳天河(小圖)消失多日,主營在線外賣食品業務的「餓...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影音短片分享平台「抖音」 的安全中心近日發布治理處罰公告,對一批涉嫌刻意炫富、惡意炒作、有違社會公序良俗的帳號禁言、封禁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