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今晚召特別會議 料見夏寶龍談改選制

[2021.03.04] 發表
全國政協會議昨日召開首場記者會,大會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圖)稱,完善選舉制度和設立《港區國安法》,都是為了完善一國兩制,政協將堅定支持「愛國者治港」。(新華社)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會議今日在北京開幕,人大會議明日開幕,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如箭在弦。據了解,港區政協今晚有特別會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或會出席。在昨日的全國政協會議首場記者會上,大會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回答有關「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問題時表示,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應有之義和核心要義,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根本原則;完善選舉制度和設立《港區國安法》,都是為了完善一國兩制,政協將堅定支持愛國者治港。

政協發言人:完善選制為完善一國兩制

據了解,港區政協委員收到通知,今晚有特別會議,有委員估計如上年兩會訂立《港區國安法》般,先有京官就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作出方向性簡介;而明日開幕的全國人大會議,今晚會舉行全體預備會。

全國政協會議昨日首場記者會中,郭衛民被問及「香港經濟、社會遭遇嚴重下滑」,中央是否會有撐港措施。他表示這一局面不僅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也受到《逃犯條例》修例風波影響,強調香港命運與祖國聯繫,背靠祖國,是國際國內「雙循環」重要交匯點,中央大力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建設,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幫助港企開拓內地市場。他又稱,為幫助香港抗擊新冠疫情,中央政府全力保障香港的物資供應,相信在祖國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各界努力下,「香港一定有光明未來」。

(2021兩會)

更多要聞
4被告退公民黨炒律師 譚文豪陳辭痛哭  共7人改親自陳辭  官料日內裁保釋否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第三天提堂聆訊;審至傍晚6時許,辯方已完成47名被告... 詳情
開庭前直播熄聲 司法機構:免泄保密溝通  吳靄儀:仲有司法獨立咩
【明報專訊】案件本周一起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司法機構以被告及法律代表人數眾多,將法庭內共95個座位全數分配予他們,並同時安排3個法庭延伸部... 詳情
政見相異  袁嘉蔚母:無條件「攬」她  林景楠妻:讓人看到我們strong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馬拉松式」提堂3日未完,今日踏入第4天。面對漫長聆訊,被告之一林景楠收押前... 詳情
【明報專訊】47名被告涉組織或參與去年「民主派35+公民投票」立法會選舉初選,被警方國安處控起訴同一項《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詳情
有心人庭外設「加油站」 衣食不斷
【明報專訊】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提堂第三日審理,法庭外繼續有市民聲援及排隊聽審。法庭外不時有有心人「送暖」,飯盒、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